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甄子丹向儿时偶像王羽抱拳作揖 称对方“前前辈”

2011年05月25日 15:3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年4月18日,英雄史诗大片《关云长》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图为甄子丹、孙俪。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要说当今演员最能打,“一个打十个”的甄子丹,总算得上一个。没想到,他也有自己的武打偶像。

  日前,在陈可辛执导的电影《武侠》的“武侠告白会”上,甄子丹对自己儿时的偶像王羽抱拳作揖。“我以前和前辈同行李连杰、成龙大哥合作,但王羽大哥是他们的前辈,那就是我的前辈的前辈——前前辈。”

  现年67岁的王羽从影30年,经历胡金铨、张彻等多位传奇导演,拍了60多部武打片,是华语影坛的第一位武侠红星。尤其是1967年主演的《独臂刀》,更创造武侠电影新纪元。

  任平时多么享受“大哥”待遇,这次见到王羽,甄子丹也要毕恭毕敬尊称一声“前前辈”。

  “小时候我看的第一部功夫片,就是《独臂刀》。那时我还拍了一张照片,拿着一把刀装成王羽大哥的样子。”甄子丹说,十几年前他就向陈可辛毛遂自荐,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合作。从《十月围城》到《武侠》,没想到,这次,导演找来的“对手”却是王羽。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王羽就息影从商了。这次重出江湖,实属难得。“所以我想套用剧中的台词,《武侠》来找我演,陈可辛,‘你好大的胆’。“王羽大笑道。

  在现场,王羽大赞复出银幕能遇到甄子丹这么好的对手,实在是件幸运的事情:“我虽然老了,但还有甄子丹。”

  不过,他却自爆和“粉丝”对戏很紧张。“我都那么老了,肯定打不过他啦。如果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大家都来恨我,那就表示我成功了,我还有机会再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