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资深电影明星集体现身上海“红色电影”展映

2011年06月01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日电 (许婧)中国著名电影演员仲星火、刘子枫、吴竞1日集体现身上海,庄严“红色电影”展映。仲星火称:“中国的‘红色题材电影’一直是主流,能直接体现、记录红色革命斗争和当时的社会生活。”

  当日,“首届大学生电影论坛暨金鸡百花获奖影片高校巡展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正式启动,资深电影明星们齐齐亮相,呼吁年轻一代致力于中国电影的发展壮大。

  谈及近期热映的系列红色电影,仲星火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从1950年自己拍摄第一部电影以来,已亲身感受到红色电影的真实性,对没有经历过当年时代的青年人而言,这类题材具有启导、教育功能。

  他认为,大学生作为中国年轻一代,更容易接受、吸收电影这种艺术形式传递出的信息。仲星火希望中国电影界能借助良好的现代化条件,创作出更多为年轻观众喜闻乐见的电影作品。

  “首届大学生电影论坛暨金鸡百花获奖影片高校巡展活动”于今年4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启动仪式。此番在上海参加影展的《云水谣》、《建国大业》、《花木兰》、《十月围城》、《梅兰芳》等10部电影,皆曾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得过良好的市场口碑,并反映出时代背景、历史变迁、社会风貌和人民生活变化。

  上海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许朋乐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正逢中国从电影大国到电影强国的跨越式发展黄金机遇期,大学生是其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是中国电影的两个最重要的奖项,其获奖水平代表着中国电影创作的最高水平。在上海公开、定期放映10部历届“金鸡、百花”获奖影片,就是希望大学生能参与其中,听取他们的意见,进而助力中国电影新百年的振兴和繁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