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名单揭晓 3部中国影片逐"金爵"

2011年06月02日 13:4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肩上蝶》

《Hello!树先生》

  今天上午,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第二批金爵奖入围影片、亚洲新人奖入围影片以及中国新片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入围名单。葡萄牙大师级导演阿尔贝托·西赛斯·圣多斯的新作《扭曲的时光》以及中国香港导演张之亮的《肩上蝶》及内地导演章明的《郎在对门唱山歌》、韩杰的《Hello!树先生》等7部作品都入列其中。

  大师与新锐同台PK三部中国影片引关注

  加上第一批入围金爵奖的9部影片,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部影片入围金爵奖,其中不乏电影大师与新锐导演的碰撞与PK。在最新公布的竞赛片单中,葡萄牙电影中心的奠基者之一、葡萄牙电影“新浪潮”成员阿尔贝托·西赛斯·圣多斯凭借《扭曲的时光》入围。集导演、演员、编剧于一身的全才圣多斯此次将讲述一个女明星在虚与实的生活空间中穿梭的故事。

  同时,泰国导演由拉特·史帕克凭借充满悬念感的 《星期五杀手》入围,德国著名独立电影人史蒂芬·里克则将带来一部讲述友谊与赎罪的作品《双重罪》,阿尔巴尼亚导演普鲁桐·瓦斯献上的是一部激励人心、充满热情,勇于追逐梦想的《玛娅》。

  当然,最具看点的还是三部中国影片。其中,中国香港电影新浪潮代表人物张之亮执导、陈坤和桂纶镁主演的《肩上蝶》演绎了一曲当代“化蝶”的动人爱情故事,该片也将借着上海电影节的势头于7月8日公映。而电影新锐章明执导的《郎在对门唱山歌》同样以爱情为主题,展现了陕南地域文化风貌,片中的原生态民歌别有风味。韩杰执导的《Hello!树先生》不仅顺利入围金爵奖,还是2009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入围项目,显示了电影节创投平台扶持电影新锐、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一贯主张和理念。

  30万重奖新人亚洲新人令人刮目相看

  创办于2004年的亚洲新人奖是竞赛单元的常设奖项,今年共有10部影片入围,包括中国导演松太加的《太阳总在左边》、邓勇星的《到阜阳六百里》、张琦的《夺命心跳》以及日本导演小林圣太郎的《每日妈妈》、印度导演莫汉·拉瓦的 《寻找爸爸的时光》等。而在本届电影节上,组委会将以30万元现金奖励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获得者,这在国际性电影节中并不多见。

  今年的亚洲新人奖呈现出更繁荣的形势,除新人导演自己报名参赛,越来越多的制片公司主动推广新人,并将新人奖的平台看作对导演和作品的莫大肯定。从10部入围影片质量来看,不少影片虽是新人导演的第一、二部作品,但已显示出成熟的个人风格和电影语言。 6月17日晚,由岩井俊二、德瑞克·艾利以及夏雨、罗启锐、桂纶镁组成的评委会将交出自己对亚洲新人们的点评。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集中展示国产创作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共同打造,旨在扶持中国电影产业、推动国产影片发展的专业性电影奖项。

  在连续七年的发展过程中,传媒大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该单元入围的作品包括 《秋之白华》、《钢的琴》、《夺命心跳》、《无底洞》、《重来》、《消失的村庄》、《百年情书》、《郎在对门唱山歌》与《Hello!树先生》共9部。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将举办看片会,并邀请影片主创悉数到场,“特别评委团”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注册记者均有资格莅临现场为影片打分,并在6月18日的颁奖典礼上揭晓奖项。见习记者 曾索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