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晚秋》雕玉成器 汤唯韩国“封后”演技获肯定

2011年06月03日 11:12 来源:精品网-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汤唯拿下有韩国奥斯卡之称的“百想大奖”影后桂冠,一时引来韩国媒体争议。一来此次竞争对阵强劲,尤其在李沧东导演的《诗》中有出色表演的女主角尹汝贞是个实力派演员,拿过不少最佳女主角的奖项;二来“百想大奖”毕竟是韩国奖项,汤唯则是第一位拿此奖的外国人,“又不是国际影展,为什么要给外国人呢?”有韩国媒体如此质疑。

  可汤唯确实拔得头筹,她在《晚秋》中的表演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这是汤唯的第一个正式影后奖项,虽然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色·戒》 中的“王佳芝”就已经是影后级别的表演。但《色·戒》之后太多的变故,太多的“不可说”,这个影后对于汤唯来说,又是一次全新的出发。

  其作 : 《晚秋》中汤唯的自我雕琢

  《晚秋》中,汤唯的表演沉静淡定,显现出与以往不同的大气来。如果说《色·戒》托赖于李安的导演功力,而《月满轩尼诗》又仰仗着岸西的剧本对人物的刻画能力,那么到了《晚秋》中,汤唯在表演上的成功靠的是她自己。

  《晚秋》中的安娜是个随波逐流的女人,软弱无力。片头便是她在西雅图的大街上狂奔,脸上青一块紫一块,镜头倒转,才知道她长期遭受丈夫的家庭暴力,于是激情杀人。七年后,监狱中不见天日的生活,熬得她一脸憔悴,黑眼圈就那么不遮掩地挂在脸上。她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妈妈去世了,哥哥交了保释金,她可以因此被特批72小时的假期。在离开监狱的时候,狱警给了她一个行动电话,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这个电话响了,要迅猛地报告现况,否则后果很严重。

  在回家的路上,她碰见了玄彬饰演的牛郎,当遭遇到家人早已和她形同陌路的经历后,两人开始了一小段相互依偎的旅程。这个牛郎也有自己的一团乱麻,他因为情债而背着江湖追杀令。一个要回监狱的女囚和一个随时会殒命的牛郎,只是共同走过了这短短的一段时间。数年后,安娜出狱,却没有等到牛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