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润发:《建党伟业》里有八个老婆我一个也没见过

2011年06月09日 10:2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润发的袁世凯造型。

  《建党伟业》昨首映,导演黄建新称比《建国》好看很多,周润发现场表“不满”情绪

  将于6月15日上映的献礼片《建党伟业》一直以大气势取胜。昨日该片在鸟巢举行了气势宏大的首映礼,众星云集备受关注,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带着周润发、刘烨、董洁等一众主演亮相。

  营销风险大

  《建党伟业》走市场

  说《建党伟业》气势大,上百位当红明星参演只是其中一方面。据悉,还在筹拍时,就有400多位演员主动要求加盟。最终,这部时长140余分钟的电影中有100余位明星出演,单是60秒的预告片中就出现了几十张大家熟悉的明星脸。

  昨日片方多次肯定表示,《建党伟业》肯定会比《建国大业》精彩。据悉当年《建国大业》投资仅3000万元,大多数演员都是零片酬,而《建党伟业》则遵循市场规律,按照影片投资比例合理结算演员片酬,其中多数是象征性收费。片方称《建党伟业》是主旋律电影在商业道路上的探索,在发布会上黄建新导演也说,影片会比上一部作品《建国大业》“好看很多”。

  票房口气大

  要做暑期档“领头雁”

  《建党伟业》票房预期气势也相当大,此前外界一直传言该片票房剑指8亿。广电总局也表态,要将《建党伟业》打造成暑期档票房的“领头雁”。对此传言,昨日发布会上无论是片方还是导演、演员都十分低调,避而不谈。但韩三平导演表示,《建党伟业》不仅仅是看国内票房,目前已经卖出了许多国际版权,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都签约了,所以正忙着剪辑国际版。

  导演黄建新也只肯含蓄表示,肯定比《建国大业》的3亿票房要好,但好多少,不好说。

  演员脾气大

  周润发刘烨发泄“不满”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气势也不小,就连最近比较少现身的周润发也很给面子的出席了,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仍成为了众多媒体焦点。

  在片中周润发扮演袁世凯,但发哥说在自己的心目中,曾志伟才是最符合袁世凯形象的,至少化妆用不了这么多时间。为了符合片中形象,发哥自曝疯狂减肥,“不吃东西只喝水。当时减了5公斤”。发哥表示,拍戏很开心,每天都有笑场的情况,唯一“不满”就是:“好像我在戏里有8个老婆,但是我一个都没见过呀!”韩三平调侃回答:“其实有场戏是8个老婆都来了,不过那时袁世凯已经死了!”

  刘烨饰演的毛泽东也是该片一大亮点,早前还在内部看片时,就有人表示毛泽东和杨开慧的爱情戏很浪漫。但昨日刘烨却调侃“老婆”李沁“别看她这么瘦,抱起来还是挺沉的”,浪漫戏拍完后,“人都累死了”!

  相关新闻>

  搭车电影《建党伟业》

  同名图书就多达3本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裘晋奕)《建党伟业》电影首映同时,一本由该片导演黄建新、韩三平著的同名小说也正式出版。有趣的是,目前市面上包括小说、导演手记等各类形式的、和电影《建党伟业》同名的书籍已达到3本之多。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获得中影授权的《建党伟业》同名图书共有两本:一本为同名电影导演韩三平、黄建新领衔制作、金城出版社出版的小说《建党伟业》,另一本则是中文在线、文化艺术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建党伟业》。前者是小说,后者则更侧重于导演手记。

  除了上述两本有中影集团授权的《建党伟业》,如今市面上还有一本由红旗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建党伟业》。作者黄亚洲10年前曾创作过电视剧本《日出东方》。记者 何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