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立波进军电影界 崔永元劝其“暂停”海派清口

2011年06月14日 13:39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12月20日晚,周立波与胡洁的婚礼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杨澜夫妇,陈凯歌夫妇、张朝阳、成龙、崔永元、钱文忠、刘嘉玲、鲁豫、黄晓明、任贤齐、伊能静、杨坤、陈辰等众多明星都受邀出席了婚礼。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拍了两部电影之后,周立波明显不过瘾,开始涉足电影投资,昨日,他和上影集团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发布会,正式签约,称将在五年内拍摄系列史诗电影《海上教父》。现场阵容强大,贾樟柯、钱文忠、崔永元都前来助阵。崔永元不改“损友”本色,再次开起了玩笑,称周立波其实应该专心于电影,而“立波一周秀”和海派清口专场都应该停一停。

  此前,周立波曾经客串出演《王先生之欲火焚身》以及《唐伯虎点秋香2》,但这次《海上教父》却被认为是周立波全面进军电影业的首部力作。周立波宣布,自己将终身与上影合作:“大家都在说周立波要进军电影界了,其实我只是想拍一部上海人自己拍的上海电影。”周立波称,从周润发的《上海滩》到王家卫的《花样年华》,以旧上海为背景的经典影片都不是上海人拍的,于是就想去填补这个空缺:“就像海派清口一样,我想拍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老上海电影。我觉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希望自己能为上海做点贡献,拍这样一部上海人自己拍的关于上海的电影。”

  虽然周立波雄心万丈,但却遭到了崔永元的“无情打击”,听到周立波把编剧说成了撰稿,崔永元就说道:“这个我要纠正一下,可能立波不知道,在电影圈没有撰稿,只有一个职位叫编剧。”说得周立波脸上一红,紧接着,崔永元透露,自己刚和周立波关于这部电影讨论到凌晨3点:“结果他所有的想法,从导演到演员都被我推翻了。所以我现在告诉大家,这部电影就是八字没有一撇。”听到好友的调侃接二连三,周立波倒也不生气:“没错,一开始我很有信心的,从导演到演员都想好了,结果昨天聊完之后,我觉得什么都没有了,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反而觉得很轻松。”

  崔永元还没完,又来了个更猛的:“什么是好电影?就是观众进影院之后感觉像做了一场梦。所以这次我是来帮立波圆梦的。我希望立波的这部电影首先能对得住投资的钱,其次要能够把这些投资的钱赚回来,但也不要围绕着钱去做电影。《海上教父》我希望既有艺术的气质,也有商业的状态。我知道这做起来很难,所以立波,你的一周立波秀和海派清口可以考虑停一下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