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方大同自曝从小家教严格 作风老成拒用音乐追女生

2011年06月1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方大同自曝从小家教严格作风老成拒用音乐追女生
方大同(图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日前,香港创作歌手方大同在新加坡宣传专辑《15》,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专访。作风老成的他,透露自己从小就受到很严格的家教,也表示自己从不会用音乐去追求女生。

  方大同形容自己:“从小生活都很平静”。称小时候在家自学的他,不能随意看电视,除了英语幼教节目《芝麻街》(Sesame Street);不能吃零食;只能玩益智游戏。

  据悉,方大同在美国夏威夷出生,先后于上海和广州生活,1998年15岁的他搬到香港定居,2005年底,发表首张个人专辑“Soul Boy”,被冠以“香港陶喆”等称号,因为他并不擅长广东话,所以虽然在香港出道,但他只以华语或英语唱歌。

  方大同的父亲为美籍华人,是名职业鼓手,曾教授他打鼓的相关技巧,让他自小接触音乐,母亲梁茹岚正职从事英文教育,但因为方大同中文不好,方母为帮助儿子创作遂开始填词,如今成为歌坛知名的填词人“茹岚”。

  在家自学,认同父母的严格家教

  现年28岁的方大同,比同龄人看起来“老成”,大家对他的印象是“超文静”。听他聊自己的童年,记者开始能理解他为何如今说话及个性能如此“老成”。

  首先询问方大同,他有什么外号?他想了想后说:“没有。”而他是独生子,父母在家也只叫他“大同”或英文名“Khalil”。

  再问方大同,父母要兼顾“老师”双重身份,两种角色有什么不同?他回应:“都一样。” 他也不觉得自己跟一般上学受教育的人有什么差别:“我觉得很自然,不同的人自然有不一样的成长经验。”

  不过,方大同倒是透露自己家教很严格,“小时候,我原本不能看电视节目,后来只能看儿童教育节目《芝麻街》。父亲特别严格,他不随便买玩具给我,尤其是像‘G.I. Joe’等暴力的玩具,我能玩乐高(Lego)。”

  方大同也曾抗议自己拥有的自由比一般孩子少,但现在的他觉得这是好事:“有研究显示,小孩子在8岁前不看电视是好的。”

  小时候,方大同的饮食也被严格限制:“快餐、糖果和巧克力等‘junk food’(垃圾食物)都不能吃。”记者好奇问他是否会疑问为什么自己不能吃一般小朋友爱吃的零食?方大同说:“有想过,但长大后觉得还好,而且也不会想吃,因为注重健康啊。”

  “音乐”是生活重心,新旧兼容

  方大同就连听歌的口味也跟一般年轻人不同,因为从小常听老歌,他喜欢上了50至70年代的蓝调与灵魂乐:“跟着父母听老歌、爵士和蓝调等,后来才接触流行歌曲。我现在老歌和新歌都听。”

  方大同称自己从小的生活重心就围绕在音乐上:“平时主要在练钢琴、听歌和唱歌。”他15岁起自学吉他,18岁自学钢琴。

  方大同总是给人文质彬彬的印象,问他有大发雷霆的时候吗?他笑说:“我不容易发脾气,可能是种习惯。我觉得发脾气没用,而且有其他面对问题的方法。”

  “平静”以外,方大同的另一特点是“另类”的幽默。例如他导演自己的新歌《因为你》MV,他说:“MV里,有个镜头是我被电梯门夹住,那是因为我发现电梯门开关的节奏,跟歌曲节拍一样,所有设计了那个动作。可是,歌迷只看到我被门夹,觉得我被夹得很痛、很可怜,但看不出背后的意义。”

  谈到感情,他说喜欢孝顺的女生。虽然他擅长写歌,但坚持不用音乐追求女生:“如果是我们谈恋爱后,再写歌给她,那ok。可是如果要我写歌追女生,感觉很怪!又或是要我在她面前弹吉他唱歌,我会受不了。”

  他最后还丢出一个冷笑话:“我没时间谈恋爱,因为忙着‘混音’,所以没有‘婚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