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模特公司老板非礼嫩模受审 曾以拍照为由伺机非礼

2011年06月16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模特公司老板非礼嫩模受审曾以拍照为由伺机非礼
杨梓瑶愿挺身作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港媒报道,香港昔日歌后仙杜拉的姨甥区宇平被控曾劝诱模特儿拍摄全裸照片,并借机非礼三名嫩模。目前,他已在香港区域法院承认三项控罪,由于其在犯下两项控罪被捕后,又于保释期间再犯案,将面临即时监禁,案件将于本月27日判刑,期间被告需还押看管。

  【回放】拍照为由伺机非礼

  被告区宇平被指在2009年6月至2010年12月期间,先后在其模特公司内非礼模特X、Y和Z。据案情透露,被告于2009年6月中以拍摄照片用于制作网页为由,要求X于晚间接受训练,其间被告先游说X脱去上衣和胸围,之后又进一步要求X脱光衣服,更让X坐在他的大腿上摆出诱惑表情拍照。X半推半就地照做,但被告突然做出非礼行径,最后X极力反抗才得以逃脱。

  在2010年3月,Y应被告要求加班受训,其间被告抚摸Y的胸部,又要求Y触摸他的下体,得逞后更提出进一步要求。Y于翌日将事件告知友人及报警,警员调查后得悉X同样遭到侵犯,遂拘捕被告,被告之后获准保释。

  2010年11月,被告又在模特培训中劝诱Z拍摄全裸照片,其间他做出非礼举动,Z逃入厕所才穿回衣服。被告还向Z展示其他模特儿的裸体照片,Z一度因为感到羞耻而对此难以启齿,但最终仍向友人透露事件及报警。

  【辩解】难抵诱惑请求轻判

  被告区宇平今年46岁,其母亲桃丽丝为香港昔日歌后仙杜拉的胞姐。其母日前再亲友的陪同下出庭旁听,散庭后更叮嘱儿子要坚强面对。

  辩方求情称,被告从事娱乐事业15年,7年半前建立的模特儿公司,拍摄裸照是模特儿训练其中一个环节,在业内亦很普遍,案中事主Z于案发后亦有裸照挂在公司入口处。又强调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确不能抵受年轻貌美“靓模”的诱惑,认为被告绝非心理有问题,并指本案没有涉及任何暴力。被告自去年底被捕后,公司已倒闭,妻子亦离他而去,被告已失去一切,希望法庭考虑被告已扣押监房6个月,给予轻判。

  【旁证】“浸大E神”愿作证

  事件曝光后,有“浸大E神”之称的嫩模杨梓瑶在微博发话,称可以挺身指控区宇平。她在微博上表示:“2007-2008年,我亲眼看到他怎么非礼一位十六岁身材高挑的女孩,他以将与大学开办课程为名,指导女生怎样才能成为模特儿,他将手放在女生的胸部上展示什么是应有的专业态度!女孩虽然愕然但没反抗,我惊讶为什么能忍受这种侮辱,当时我也被区宇平命令关电话企图洗脑三小时,好不容易才安全脱险,有需要我能出庭作证。”

  -链接

  多位模特自爆曾被骚扰

  三名嫩模试镜被淫辱事件曝光后,不少模特纷纷自爆曾遭遇类似经历,并呼吁想入行当模特的女孩子要多加小心。

  庄思敏险遭全裸试镜

  名模庄思敏自爆曾经被劝诱全裸试镜,她强硬拒绝,却被反咬不专业。庄思敏透露事件发生于七年前,她前往A先生的公司试镜,“现场只有A先生一个人,他要求我脱衣服试镜,说就算不全裸,至少要脱到剩下内衣裤。”最后,她没有试镜就离开了。她提醒初入行新人,一般试镜不会要求模特儿全裸,“如果是为内衣或泳衣试镜,我会要求由女性负责试镜,或者要有第三者在现场”。

  赵硕之被逼性感着装

  赵硕之初入行为广告试镜时曾被要求换上性感服装,但感觉服装与广告无关就婉拒了,又指当年曾陪朋友去试镜,朋友被邀进房并被要求脱去外套量三围,“我在门外听到有争执,立即进入去拉走了朋友。”她呼吁少女们千万不要独自去试镜,要懂得保护自己。

  琦琦提醒受骗要报警

  名模琦琦表示没有试过类似不快经历,但劝喻想入行的女孩子要小心,若遇到这些骗案一定要勇敢报警,“每个行业都会有坏人,要记住做模特是展示一件服装,一件产品,而不是展示你的身体,签公司必须要有父母同行。”郑惟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