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崔建邦再战无线当助理编导 做出气筒月薪仅7500

2011年06月17日 11:1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崔建邦再战无线当助理编导做出气筒月薪仅7500
崔建邦上班第一天,曾励珍亲自把他介绍给各组导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是香港无线金牌司仪的崔建邦因一错再错,被无线提前解约。前日,已退出幕前的崔建邦重出江湖再战无线,但新工作竟是经常被当出气袋的助理编导(PA),月薪仅港币9000元(约人民币7500元),与他高峰期月入4万相去甚远。

  现年31岁的崔建邦曾深受陈志云及曾志伟溺爱,前途无可限量,但去年涉嫌殴打前女友邝敏慧后未有好好反省,醉驾停牌期间又涉嫌无牌驾驶致形象严重受损,停工数月后被无线要求提前解约。有传他将跟随曾志伟转做电影幕后,但前日他突然到无线将军澳电视城上班,任职工时长又辛苦还要经常被骂的PA。据报道,这次是陈志云大开绿灯,希望再给机会他重返无线,并由低做起。虽然他之前是受捧的主持人,但由于他学历不高,工资只接近最低工资的9000多港元。

  崔建邦前日正式向无线制作部戏剧分部报到,上班第一天更由曾励珍介绍给各组导演与PA认识。据知情人士称,他因不懂制作流程,需要跟PA师兄学习调期、艺员安排甚至茶水服务的工序,负责第一部幕后处男作是吴卓羲主演的新剧《ATF反恐》。该剧监制王心慰劝勉崔建邦要忍得住受骂,“他这么大了,要接受挑战,要有心理准备被人狠狠地骂。”

  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则表示崔建邦要对制作工作和环境重新学习,暂时不会出外景。但他强调崔建邦身份不会尴尬:“他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回来的,所以TVB再次给他机会。”不过,曾醒明否认是陈志云推荐,而是崔建邦自荐:“是他主动要求的。他还年轻,希望他在另一岗位发挥潜能。”

  助理编导(简称PA)美名其曰是导演助手,实际上PA属于制作部最基层职位,身份低微但工作多多,对内要与道具、服装及剧务等部门沟通联络,对外要找场景与截车截人等现场控制。所有有关拍摄过程亦是PA的职责,大至协调演员时间,小至一张纸巾,PA也要预先安排妥当,稍有差池便成为被责备的对象。至于升职,快者也要三五年才可升上编导,但工资一般只有8000至1万港元,所以不少入行两三月便受不了而辞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