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乐谷揽30亿元大单提速音乐产业发展

2011年06月19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陈建)北京人正试图给音乐插上资金的翅膀,使音乐产业成为人文北京的新亮点。6月19日,中国唱片总公司等7家文化企业与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和中国乐谷管委会集中签署了30多亿元的投资协议,全力推进北京音乐产业集聚区发展。

  中国乐谷也叫首都音乐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是北京市第十二个五年发展规划中重点建设的专项之一。北京集中了中国内地80%的音乐经纪公司和28%的音乐演出场所,占据了内地一半以上的音像制品出版发行市场。位于北京最东部的平谷区一向以出产甜美多汁的大桃闻名。那里的桃园有22万亩,大约相当于5个澳门的面积。20多年前,当地农民开始制作小提琴。如今平谷的各类提琴的产量已占全世界市场的30%左右。

  今后5至10年里,中国乐谷预计投资150亿元人民币,在1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营造一个以音乐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其中包括音乐展示、乐器制造、音乐教育、音乐传播、音乐养生、音乐演艺、音乐交易、音乐观光等等。

  今天签约的项目涉及在中国乐谷规划、筹建“中国唱片博物馆”、“中国原创音乐基地”、“国际民乐展演剧院”、 “雕塑博物馆“、“中国音乐版权交易园区”、“五星级音乐酒店”等项目;以及与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一起,继续打造中国乐谷国际流行音乐季这个品牌。

  随着合作的深入,国际音乐主题雕塑大赛、“金唱片”奖年度颁奖典礼、中国音乐版权交易排行榜等音乐文化盛事将落户中国乐谷。根据协议,平谷区政府将为企业投资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并通过定期举办大型文化活动、召开音乐主题高峰论坛等方式,增强当地人对音乐的兴趣,提高音乐人的聚集度和商业氛围,为入园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与经营环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