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伟业》热映 张嘉译版李大钊被评“形似”

2011年06月23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集了众星的《建党伟业》正在上映,演员与角色的相似度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之一。其中,扮演李大钊的张嘉译就被评为外形和角色最为接近,张嘉译说,造型师特别为他打造的发型和胡子,让他看到镜子的第一眼也觉得自己挺像。

  张嘉译说他其实挺喜欢主旋律题材,有积极向上的精神,而且他出名前主演的《帕米尔医生》、《国家使命》等受到好评的电视剧都是主旋律作品。而这次出演《建党伟业》,完全是自己的老乡、黄建新导演一开始就想到了他,张嘉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一路经过剪发、试妆,导演立刻拍板定了。“其实做造型帮了很大的忙,我自己的头发是往前趴的,而李大钊是根根都往上竖的,造型师给我剪成短寸,再给我吹立起来打上发胶,然后贴胡子,戴眼镜,看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黄建新对张嘉译的要求就是抓住李大钊质朴、坚定、有信仰的一面,电影中的张嘉译一直眼神很坚定,他说,演绎李大钊其实难度挺大,因为李大钊在戏中的台词并不多,很多时候甚至只有面部表情的特写,他和陈独秀靠一个眼神来交流。而对张嘉译来说更难的是,他有几段热情激昂的演讲,几乎耗尽了张嘉译所有体力。“当时找了很多群众演员扮演学生,我站在他们中间,又要演讲又要喊口号,因为要演绎出真挚的情感,需要在短时间内把情绪全部爆发出来,只能完全用真嗓去喊,拍两三条下来嗓子就哑掉了,每次喊完都觉得脑袋充血,消耗了大量体力。” 记者王雯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