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汪峰:未下《春天里》禁唱令,不再回应旭日阳刚

2011年06月24日 10:0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在国内众多摇滚歌手当中,汪峰算十分勤奋的,出道十多年来,一直保持每两年一张唱片的产量,虽然今年已迈入四十,创作力依旧不减。昨天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汪峰坦言:自己感谢吟唱过《春天里》这首歌的人,《春天里》是自己对过去的感悟,它承载了太多的意义,让所有的不快乐都过去吧!

  专访结束后,汪峰开始值守成都商报明星热线,第一位打进热线的竟然是来自昆明的女歌迷,“汪峰你好!我可喜欢你的《春天里》了,我给6岁大的儿子讲歌词的意思,他听过歌曲后都感动得哭了……”这样的开场让汪峰很是意外。从昨天下午4点30分开始,热线就一直没有断过,连汪峰都感慨:“成都商报的热线真热,想喝口水都不行。

  成都商报记者 袁波 摄影记者 段韵

  成都巡演会唱《春天里》

  成都商报:你最近一直挺忙的,“怒放”巡演成都站会唱什么歌曲?

  汪峰:这次成都站的演唱会上,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都会唱,比如《春天里》,但是《飞得更高》不一定,因为时长的原因,每位歌手最多只能唱5首歌。

  成都商报:听说新专辑正在筹备当中,会给歌迷什么样的惊喜呢?

  汪峰:新专辑预计在10月份推出,当然还是摇滚。而且这次的作品量会很大,我会出一个双张,歌曲会超过20首,所以制作过程稍微长一些。这个在中国的唱片业或者在摇滚圈里应该还没有。

  成都商报:能不能提前透露点新专辑的部分作品?

  汪峰:比如里面有一首歌是写给我去世的父亲的,之前我只给我的母亲写过歌,这是我第一次给父亲写歌。其实早就有(这种想法),只是他走得太快……歌曲基本上是讲述他去世后,我开始回忆与反思,还有对他的思念。

  否认下过“禁唱令”

  成都商报:现在圈内很少有人像你那样勤奋,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汪峰:只能说因为热爱创作,这个热爱,跟有些人把喜欢写歌、某些创作型歌手挂在嘴边是两码事。热爱的意思是,它应该是你生活中能给你最大乐趣的一件事。

  成都商报:因为你现在的情况(单亲爸爸),会不会更多地把心思放在女儿和家庭上?都说写出《春天里》还有女儿的因素,是这样吗?

  汪峰:我当然会注重对小孩的教育,但这依然不会影响到(我的创作)。《春天里》这首歌已经承载了太多的意义。写这首歌女儿只是一部分原因,女儿带给我很多欢乐和温暖,但《春天里》总体上都是对过去生活的总结和感悟,希望让所有的不快乐都能过去。

  成都商报:《春天里》这首歌是通过旭日阳刚而让更多人知道,你也曾说过感谢吟唱过《春天里》这首歌的人,你现在彻底释怀了吗?

  汪峰:坦白地讲,我会觉得欣慰,至于说感谢,我认为一首好的作品多一个人知道都会让我觉得欣慰。

  成都商报: 那事(禁唱门)出来后,你跟旭日阳刚还有联系吗?

  汪峰:坦白说我没下过什么“禁唱令”,都是外界下的定义。我只是在做不得不做的事,因为它(《春天里》)是我的。我也特别希望他们能够走得比以前好,我们联系不多。以后,我不会再回应和他们的任何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