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沁园春.长沙"首度被谱曲 刘一祯献礼建党90周年

2011年06月26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沁园春.长沙”首度被谱曲刘一祯献礼建党90周年
刘一祯 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张曦) 空政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刘一祯,25日在北京为最新MV《沁园春•长沙》举行记者见面会。这首献礼建党90周年的红歌获得老艺术家阎肃的高度赞扬。

  活动现场,刘一祯深情唱了《沁园春•长沙》,迎得现场来宾的一致赞扬。阎肃老师赞扬道:“之前也有不少毛泽东诗词被改编成歌曲,都被广为传唱,而作为毛词的代表作,《沁园春长沙》被谱曲演唱也是第一次,歌曲很好的表达了原作恢弘的气势,一定能够得到广大群众和歌迷的喜欢。”为了表达对阎肃老师的感激,刘一祯还特地送上了一尊毛主席雕塑。

  出生湖南的军旅青年歌唱家刘一祯,曾经因一首《孝敬父母》而被全国观众记住的“孝顺闺女”,是第三届“中华孝亲敬老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问到演唱《沁园春•长沙》的初衷,她表示要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心声,把这首毛泽东诗作录制成歌,送给伟大的共产党。谈到《沁园春•长沙》的创作经历,刘一祯透露为把握好伟人的这个度,仅谱曲就与湖南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孟勇老师一起,先后修改了30多次,跨度长达两个多月。

  刘一祯的新歌发布会吸引了诸多社会名流,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深情朗诵了《沁园春•长沙》。军星爱乐合唱团还清唱了这首歌,著名书法家张瑞龄老人更现场泼墨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