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从锋芝看演员们的“作”职业病

2011年06月27日 17:0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年6月26日,谢霆锋出席新片《财神客栈》在北京的首映发布会,这也是“锋芝婚变”事件后,谢霆锋首次面对媒体。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谢霆锋张柏芝们早已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了。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我们叫做“作男”“作女”,而演员常常是职业的“作男”、“作女”,“作”是他们的职业病,也是敬业的表现。

  金像奖上的“锋芝温情”,如今被很多人唏嘘为“人生如戏,互飙演技”;张柏芝“霆锋的话就是我的话”的宣言,在人们看来也成了一段笑话。在记者看来,在这台演了十年、可编成TVB剧集的大戏里,神马都是浮云,唯一可信的是张柏芝那句“他拿影帝应该真的要鼓掌”———这句话不仅对谢霆锋管用,对张柏芝也一样管用。因为,一流的演员,演技不仅表现在台上,更在台下。

  张柏芝站出来回应婚变一事后,关于“相信谁”的问题,网上掀起了一轮大讨论。说实话,记者哪边都不信,在这两位实力派演员的表演下,不明真相的围观者没有判断的权力。如果非要选,记者宁愿站在张柏芝一边。不是说她没在生活中演戏,只是在她的表演中,她从来没打算演好人,她就是她,叛逆、抽烟、喝酒、大嗓门,表里如一。而谢霆锋则更多的是演了一个不太像自己的“好男人”角色,一个能让自己从千夫所指的“软饭男”一跃成为“火星男”的角色。

  其实,能演、善演的,远不止锋芝二人。在娱乐圈,记者每天面对的,便是这些哀叹“形象掌握在媒体手中”,却次次以精湛演技主导着媒体感情的明星,某隐婚男星就是最好的案例———在知情人士证实了他与某女星的婚事之后,圈内一片哗然。即便如此,他仍能面对镜头老泪纵横,在浑身颤抖地怒斥完“无良媒体”之余,更声泪俱下地恳请大家不要将自己娱乐化。诤诤之言情真意切,拳拳之心溢于言表。

  当然,真性情的明星也大有人在,他们有一说一、率性而为,但恰恰是这些人最容易伤痕累累———他们因过度曝光私事而遭到“强势围观”,他们因力挺某友人而受到“连坐”,他们因赤裸裸的表达而被网友围攻,渐渐地,人们给他们冠上了“文艺青年”或者“愤青”的头衔。但娱乐圈更多的是谢霆锋张柏芝们。他们早已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了。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我们叫做“作男”“作女”,而演员常常是职业的“作男”、“作女”,“作”是他们的职业病,也是敬业的表现。所以,啥也别说了,看戏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