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甄子丹:和汤唯《武侠》中没恋爱,一来就很激情

2011年07月05日 11:21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甄子丹:和汤唯《武侠》中没恋爱,一来就很激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武侠》昨日正式公映。公映之后,关于电影内容,也掀起不小争议,导致昨日导演陈可辛携甄子丹、金城武出席的广州宣传活动,变成解疑大会。

  一些看过影片的观众,质疑电影的结尾“有点雷”,也有影评人给出了“莫装傻,装傻犯桃花,莫装逼,装逼遭雷劈”的评价,而当有媒体提及此话题时,陈可辛反倒是一副轻松样子:“我还有听过一个更雷的,叫雷雷更健康。 ”对于某些观众质疑《武侠》前半段更像“作者电影”,后半段则又变回商业片,陈可辛说:“我不是被逼用这个结局的,我是《独臂刀》的粉丝,我想重现张彻的《独臂刀》,这个结局是我想拍的,是我从小到大对武侠的最大的一个情结。 ”

  昨日,有媒体称甄子丹这次在文戏上较之前有了较大的突破,陈可辛更表示甄子丹绝对可以凭《武侠》问鼎影帝,对此,甄子丹坦言:“其实做演员的都会有欲望,没有欲望就没得进步了,在这部戏里,我确实放了很多心思在角色里,我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让大家不要老是关注动作演员的拳头,他们也有同等的演技,至于能不能拿奖,那就要看评委的口味了,能得到导演的肯定,已经是一剂强心针了。 ”

  另外,许多看过电影的观众反应,金城武在《武侠》里的表演非常给力非常怪,因为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他演喜剧了。金城武表示:“我刚看剧本时并未把《武侠》当喜剧来处理,但当我真的在拍戏时,的确觉得这个角色太讨厌,太好笑。 ” (张铂)

甄子丹汤唯:

我们片中没恋爱上来就很激情

  记者:听说这次《武侠》内地公映的版本和戛纳放映的不太一样?

  甄子丹:(对汤唯)我昨天听他们说,你的戏增加了很多。

  记者:是把你们一些谈恋爱的戏份都剪掉了吗?

  甄子丹:我们俩相遇的那场戏是我在那里帮她捉螃蟹,还挺长的。我们也没怎么谈恋爱,一来就很激情,就已经是夫妻。

  汤唯:其实是他到了这个地方看到我,就留下来了。

  记者:汤唯一直很受知识分子类导演的喜爱,前面的几位,还有这次的陈可辛导演,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自己这么受他们的欢迎呢?

  汤唯:是恰巧吧,什么样的导演,拍出来什么样的角色性格,都让我很期待。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参演真正意义上的商业片,觉得和以前拍的所谓的文艺片有什么不同吗?

  汤唯:我对商业片还真的有点不适应,不知道怎么样去把握节奏,状态不太好找。后来看电影,就觉得有的地方演错了。每次演戏都是学习,这是第一次,下次会找的更准些。

  记者:甄子丹觉得汤唯有武打方面的潜质吗?

  甄子丹:汤唯很明显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无论以后我有没有机会跟她再去拍一部动作片,从这部戏跟她的合作,她给我的印象就是非常投入非常专业。

评论

跟老气武侠片说再见

  《武侠》是一部比较难以概括的华语电影,从类型上说它算是一部武侠片,但其中又包括了悬疑、爱情、暴力等因素,它是近期出现的比较独具风格的作品,虽然片子的自我风格也充满了矛盾,但和之前的武侠片或者动作片相比,确实存在着比较大的区别。人文气息比较浓重的导演陈可辛不仅在《武侠》中注入了比较值得思考的主题,也运用了不少与现代观众比较接近的时尚元素,使得《武侠》至少从外在上看来别具一格,从这一点上来说,《武侠》即使不像 《卧虎藏龙》那样在漫长的中国武侠电影中自成一体,至少它很新颖,难以被归类到某一种之中。

  陈可辛自己也说,《武侠》的前半部灵感来自于《豪斯医生》,所以带来了悬疑感和科技解释功夫原理。我比较喜欢《武侠》的前半部,前半部是一个更纯粹更创新的部分,是《武侠》更值得留意的部分。甄子丹和两个恶徒打斗,金城武还原案发现场,虽然还原现场这件事杜琪峰的《大只佬》早就有过,但是甄子丹的“无心插柳”版和金城武的“发现高手”版充满了对比和悬念,堪称全片最引人入胜的段落和创意。悬疑氛围的《武侠》段落是全片最时尚的环节,在于它的意识与时俱进,对于观众来说,看一个他愿意去想为什么的故事,要比解释为什么打在这里就会痛,显然是更重要的。

  和近期同类型的武侠片或者功夫片相比,例如《精武风云》、《叶问》系列、《剑雨》、《关云长》、《新少林寺》等等,你会发现除了《剑雨》气质阴柔,因为是台湾导演之作,受《卧虎藏龙》一定影响,另几部的故事套路及人物塑造和大量武侠片的相似程度都较高,《叶问》因塑造出一个较为特别的一代宗师而大红,《关云长》虽然靠近历史题材,但是香港导演基本上也是按照武侠片人物来拍的,《精武风云》和《新少林寺》则更接近流水线运作,缺少更鲜明的性格和特别的故事。和它们相比, 《武侠》是一部更有 “存在感”的作品。 (文/表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