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铁林自曝好买名人手札 曾委托张国荣“买”赝品

2011年07月06日 13:48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7月3日,著名演员张铁林在四川南充出席活动,在活动现场,张铁林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题词助兴。据悉,张铁林的书法造诣在圈内颇有名气。  

  名人手札的拍卖价格近几年间起码翻了10倍、20倍。对于这种暴涨,上海古董圈的人开玩笑说:“跟张铁林有一定的关系,他早期能影响整个上海,上海市场就能影响全国,因为他曾一个人包圆买下整场拍卖会上的全部手札藏品。”

  名人手札,就是名人亲笔写的信。张铁林介绍说,书法在信纸上体现出来的精神似乎比大幅书法更生动自然。他还计算过性价比,“一封两百字的信前些年只有1000块钱,书法作品里面6个字就要10万块。”“有一次我在上海的拍卖行,人家问我: ‘张先生,您下午的手札是整拍还是零拍?’我说我肯定是整拍,多少钱我都要,到了下午,别的买家就都不来了。”

  张铁林眼光比较“毒”,几十分钟内就能花掉几百万买下一件藏品,对此,他说:“如果不下手,它会让你整夜睡不着觉,成为一生的遗憾。”9年前,他曾以250万元的价格在上海的拍卖会上拍得赵之谦的《论学丛札》,创下当时的价格纪录。

  收藏达人都会有交学费的时候,张铁林透露,他交的最大一笔学费还和张国荣有关。当时,香港一家拍卖行举行拍卖会,张铁林在只看到拍卖图录而没看真品的情况下,决定买一件康有为的手札。张铁林了解到张国荣要在那次拍卖会上买一件张大千的画,就打电话委托张国荣帮他举牌拍这部手札。1年后他从张国荣那里拿到这件东西,才知道这东西是假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