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琼瑶写信安慰刘雪华 对话如台词感动广大网友

2011年07月07日 10:3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琼瑶博客截图

广大网友希望雪华姐挺过这一黑暗时期

  “你哭着说:‘琼瑶姐,这是戏,这是戏,这是戏……这是场戏!”

  “亲爱的雪华啊,如果你能体会我为你多么心痛,如果你知道,除了育昆以外,在这世界上,还有多少人在爱你。”

  “如果心痛时,如果怨恨时,如果沮丧时……我都陪着你!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倾吐你所有的伤痛!然后,擦干眼泪,继续走进你的演艺世界。”

 

  离刘雪华的丈夫、台湾知名编剧邓育昆在上海住家坠楼身亡已过两日,一直沉默的琼瑶昨日在博客上发布了一篇“给雪华的一封信”,信中公布了琼瑶在事发后如何安慰刘雪华,但用词、用语无不深情并茂,极具琼瑶风格。不少网友称看过这封信忍不住流泪,“很凄惨,就像在看琼瑶的苦情戏”。

  琼瑶写信安慰刘雪华

  一手捧红刘雪华的琼瑶,昨日公开了她写给刘雪华的信,她说,事发当天上午十一点左右,接到朋友的电话,才知道邓育昆坠楼的事:“当时,我完全无法相信,一直认为是个传言,然后试着打电话给你。这通电话,直到傍晚时分才接通,在这段时间内,我已经从电视新闻上,知道悲剧是真的发生了。”琼瑶安慰道:“雪华,我知道你无法接受,我知道你崩溃了。你跟我几乎讲了一个小时,甚至谈到他养的三只狗,问我狗要怎么办?亲爱的雪华啊,如果你能体会我为你多么心痛,如果你知道,除了育昆以外,在这世界上,还有多少人在爱你,就请你为了我,为了你的家人,为了育昆前妻的儿子,依然把你视为母亲,还有,你知道那些热爱你的粉丝,千千万万,现在是如何为你心痛着,害怕着,忧虑着。为了我们大家,请你坚强一点!振作起来吧!”

  对话如同感人台词

  琼瑶说,刘雪华接到电话,一听到她的声音,立刻就哭了:“你哭着说:‘琼瑶姐,这是戏,这是戏,这是戏……这是场戏,在真实生活里,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听到你这几句话,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了。”琼瑶开始回顾两人的缘分:“你二十几岁演我的戏,到今天还在演我的戏,你所有的故事,都在我眼前发生。当你被重重情伤的那次,你也曾哭倒在我怀里,是我抱住你,抚平你的伤痛。这次,我居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才能让你少痛一点。”琼瑶称,在电话里她一直陪着刘雪华哭,最终刘雪华主动告诉了她事情发生的经过,“晚间你一直在打电话,育昆有点不耐烦,你没有太在意,累了就去睡觉。我知道你一直很后悔。”

  琼瑶式劝慰最给力

  在信的末尾,琼瑶自愿当起刘雪华的避风港:“你知道的,随时随刻,你都找得到我。如果心痛时,如果怨恨时,如果沮丧时……我都陪着你!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在天之灵的育昆,也会为自己的糊涂后悔,为你的坚强骄傲的!千言万语,说不完我的祝福。雪华,你好棒!我爱你,深深的。”“给雪华的一封信”刊发后,一天时间就创造了30万的点击,并被转载数百次,网友“梦雪含烟”称,自己是一边流泪一边看完这封信的:“像看一部小说,虽然伤感,但总感觉有些虚幻的美,能让伤感有所减轻。”网友“萌萌”则称,“以两人那么多年的交情和了解,能真正安慰刘雪华的,只有琼瑶。”

  网友奉为

  《劝慰宝典》

  许多人都为怎么安慰受伤的朋友而烦忧,琼瑶在电话里怎么安慰刘雪华,展示了如何倾听,如何帮助分析,又如何适当的引导对方的情绪、如何顺应对方的想法,最终让刘雪华情绪好转,被网友誉为《劝慰宝典》。

  刘雪华:他怎么可以这样?这些年来,他把我训练成了一个除了演戏以外什么都不会的人,现在,他丢下我走了,不管我了,这不是太残忍了吗?

  琼瑶:这事实在不该发生在你身上,你这么善良,这么乐天,我分析过,育昆这次是“弄假成真”,绝对不是蓄意要走。如果他要走,他一定会把你以后的生活都安排好。

  刘雪华:我怎能不爱他呢?

  琼瑶:雪华,你知道我有多心痛你吗?因为我那么了解育昆是个怎样保护着你,照顾着你的人。在我心里,他除了爱喝酒,其它方面,都那么优秀。

  刘雪华:现在这个时代,还有谁会写这样的情诗来追求一个女人?

  琼瑶:有啊!在琼瑶小说里!

  刘雪华:我还想看他一眼,他们不许我看,箍着我脖子把我拉开,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看到!

  琼瑶:他只是在闹情绪,需要你的一个抱抱,几句温柔的言语。但是,你偏偏睡着了,没听到他开窗子,搬花盆……再加上他喝了酒,就这样掉下去了!

  刘雪华:琼瑶姐,我答应你,我会勇敢的!剧组还等着我去拍戏,我要继续拍戏!

  琼瑶:亲爱的雪华,去拍戏吧!在饰演别人的世界里,可能比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受一点。勇敢的面对一切吧!   记者 刘咏戈(重庆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