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凯歌首导实景演出 暗讽张艺谋只会搞晚会

2011年07月08日 10:5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晚,《希夷之大理》在云南省大理古城首演。 新华社 图

陈凯歌(左四)出席首演仪式

  由百胜年代出品,陈凯歌执导的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前晚在云南大理举行了首演仪式,演出导演陈凯歌出席了仪式。由于此前张艺谋曾执导过实景演出《印象丽江》系列,陈凯歌难免被认为有跟张艺谋较劲之嫌,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现得很豁达,称不介意老是被人拿来和老谋子PK:“大伙儿老拿我们比较,其实就是图一乐,我自己经常看了相关报道都乐呢。”

  陈凯歌首导实景演出

  《希夷之大理》取材于大理白族民间故事《望夫云》,讲述了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由于这是陈凯歌首次执导大银幕之外的作品,所以前晚的首演吸引了全国近百家媒体前往采访。陈凯歌表示,自己虽然是首次执导实景演出,但由于小时候曾在云南生活过很长时间,对于当地的生活和民间传说特别熟悉和有感情,所以创作起来很有动力和灵感,压力并不大。

  陈凯歌为了这台演出筹备了整整三年的时间,甚至还亲自操刀了演出中的歌词,并“献声”配了旁白部分。“因为这个关于爱情的故事让我从小就很感动,所以我完全是投入了感情在做这台演出。”在演出结束后陈红也来到了庆功会现场,陈凯歌趁机对妻子“深情表白”:“希望所有观众看了这台演出后会上一堂纯真爱情课,像我和我爱人就特好。”

  自称和张艺谋“被PK”

  虽然陈凯歌说他首次导演实景演出毫无压力,但他仍然带来了包括《无极》、《梅兰芳》、《赵氏孤儿》的服装、灯光和造型团队扎场子,并特邀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为其创作了多首曲目,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由于此前张艺谋曾受丽江政府之邀前往执导《印象丽江》系列实景演出,所以外界有人认为陈凯歌此次受大理政府之邀执导《希夷之大理》,是在和老谋子较劲。陈凯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讳言这个话题:“我知道很多人拿我和他(张艺谋)比,其实大家这么想也就是图一乐,我经常看了这种报道自己都乐。其实没什么好比的,乐就乐吧,别较真就行。”不过陈凯歌在介绍自己作品的时候还是流露出了一点对张艺谋的不屑:“他的《印象丽江》我没看过,不过我这个演出的特点是有情节有故事,不像有些人的演出就像台大晚会,没主题的。”特派记者 李洋 发自大理(重庆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