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奕:低谷教会我人生要有目标 想拍好戏想更红

2011年07月16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年的小燕子经历了婚姻的磨炼,如今宣称生活重心转到工作上了。

  《竞雄女侠秋瑾》8月上映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的电影海报中,黄奕穿西装梳背头英姿飒爽,颇受好评。影片着力讲述了秋瑾自21岁下嫁湘潭首富王廷钧后,前往日本留学以及回国创办《白话报》直至就义的故事。秋瑾的丈夫由TVB小生郑嘉颖饰演,凭借《叶问前传》成名的杜宇航则饰演与秋瑾志同道合的徐锡麟。黄秋生饰演晚清官员李宗岳,去年以一部《出轨的女人》复出影坛的夏文汐此次饰演秋瑾的金兰姐妹吴芝瑛。

  导演邱礼涛表示最初他是希望杨紫琼来饰演秋瑾的角色。不过后来在拍摄《叶问前传》时感觉黄奕似乎更适合,于是最终决定由黄奕出演秋瑾。

  除真实的史实外,影片也虚构了一些人物。比如为秋瑾“安排”了一位“哑女”做女仆,以象征女性解放的观点在当时是“不能说的”。

  电影《竞雄女侠秋瑾》昨日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8月25日公映。当日恰逢秋瑾就义104周年,影片的主演黄奕、黄秋生、杜宇航等前往秋瑾墓拜祭。 文/ 记者 周昭

  广州日报:你说演完《秋瑾》之后更勇敢了,到底是哪一段戏让你觉得应该勇敢去面对任何挫折的呢?

  黄奕:戏里面有一段台词说秋瑾为什么要去投身革命,她说: “有哪个女人不想在丈夫身边,看着孩子长大。但是有一种爱叫大爱,要让所有的孩子能吃上馒头。”她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力量。我觉得女性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包括婚姻的问题都应该要直面了。

  广州日报:所以你现在能够直面婚姻问题了吗?

  黄奕:我觉得,那就是人生的一个低谷。这个低谷教会了我人生要有目标。我对自己说:黄奕今天你什么都没有了,广告也被撤了,导演也不找你了,负面新闻满天飞。但在我经历了这个低谷之后,我相信之后不管我怎么走都应该是上坡路了。离婚后,我想了很多天,有3个月,我不敢见家人不敢见朋友不敢见媒体。但后来我想通了,我什么都没有了,但我还有我自己。既然你们都认识我,知道我是黄奕,我就要努力,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努力做好自己吧。我还是想要拍好戏,想要更红。

  感情这个课,不是努力就会有结果的,学到老都未必可以有结果。总之还是自己的错吧,不够成熟。情绪管理也是自己必须要修炼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