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版《还珠格格》首播 骂声中迎收视热潮

2011年07月17日 12:4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版《还珠格格》剧照(资料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3年前的一部电视剧《还珠格格》红遍大江南北、两岸三地,万人空巷,一度引发收视高潮,并由此捧红了赵薇、范冰冰等一批新人,13年后,《新还珠格格》再次登上屏幕。

  昨晚(16日)《新还珠格格》举行了盛大的首播礼,首播礼上星光闪烁,一派祥和,但喧嚣热闹背后,却掩盖不住网上对《新还珠格格》的戏谑和恶搞。也许网友们更关注《新还珠格格》到底有多"雷",而专家们则从不断的重拍中感受到中国影视创作力的枯竭。

  昨晚,由湖南卫视和琼瑶再次联手合拍的新《还珠格格》举行了首播礼。三部共98集新《还珠》里"十成新的演员"悉数参加首映仪式。

  十三年前的1998年,同样是十成新的赵薇、林心如、范冰冰、周杰等人站在同样的舞台上,他们演绎的《还珠格格》不仅成了经典,也让这些新人一夜之间成为了大众宠儿。张铁林饰演的皇阿玛、戴春荣饰演的皇后、李明启饰演的容嬷嬷也被奉为经典。即使算是圈内人士的影视评论人鸿水也抹不掉当年的这些经典形象:

  鸿水:因为毕竟赵薇演绎的小燕子太经典了,包括以前那些嬷嬷、皇帝、阿哥,至少在我的心里还没有被抹掉。

  也许是13年前的《还珠格格》太过经典,捧出的明星太过耀眼。当琼瑶宣布重新翻拍《还珠格格》后,这部戏的一举一动便备受外界关注,不幸的是,新版《还珠格格》自造型剧情曝光后就遭到各种戏谑和恶搞。有网友说:"我实在是脚的新还珠的紫薇格格相当畸形啊!""看了几张新还珠的图……被五阿哥丑得快哭了……"

  网上的调查显示有超过六成的人对新《还珠》"开骂"。但这些年轻的演员们发现,在这个眼球就是生产力的时代,被骂并不是件坏事。他们甚至喊出了让板砖来的更猛烈些的口号 。

  尔泰的扮演者陆鸿:每个人都希望别人夸自己,别人说不好了可能也不太爱听,但是不爱听不代表不敢听不能听,我觉得自己应该是没什么压力的,好吧,如果的这样话我准备好了。

新版《还珠格格》剧照(资料图)

  平心而论,我们无法对几个年轻的演员过于苛刻,但近年来令人眼花缭乱的影视剧重拍已经让观众产生反感。除了四大名著的重拍,还有三队"杨家将"、两个"李小龙"、三部"封神榜"、四个"孙悟空"、两位"白娘子"、四个"关公"的翻拍。更有媒体爆出火过没几年的电视剧《亮剑》也要重拍。

  有网友笑骂,中国影视剧创作进入"啃老"时代。但令人费解的是,为什么那么多重拍的经典剧越骂越火、越骂越要翻拍呢?曾经创作过《新龙门客栈》、《天下第一楼》等影视剧的著名剧作家何冀平分析认为,经典重拍除了现代科技的发展确实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表现手段外,创作力量的匮乏是主要原因。

  何冀平:毕竟是说时间过去了,然后这个手段不同了,其实也有一点我觉得是题材贫乏,比如说国外的很多的编剧或者是制作人也好,他们都喜欢标新立异,找一种比较新的东西,但我们这边就比较容易跟风。

  影视评论人鸿水则直言,各大台纷纷翻拍"热播剧"的直接目的,就是赚钱 :

  鸿水:就是为什么要翻拍呢,直前大家对这个片子知名度存在,再次翻拍的时候,可能从宣传推广,营销这种角度来讲,不用费太多的劲,翻拍能够带给大家一些既得利益。

  从本质上说,翻拍大众喜闻乐见的经典作品并无过错。但如果翻拍成风,则真实地反应了影视界原创作品匮乏,投机心态作祟等现象。如果任由这种急功近利的风气蔓延,中国电视的创新能力将被扼杀。著名剧作家何冀平 :

  何冀平:老是这样重拍,如果真是这样太频繁了我觉得不好,当然还是要有新的。

  昨晚10点新《还珠》正式开播,经验告诉我们,未播便遭遇争议与恶搞的"新还珠",将象《新红楼》、《新水浒》等重拍剧一样在观众的骂声中再次迎来收视热潮。记者 汪群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