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亦菲现场秀琵琶 冯绍峰获赠与“虞姬”合影

2011年07月20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冯绍峰(右)帮忙托起琵琶,好让刘亦菲(中)展示并弹奏。

  昨天,由星光国际投资拍摄,李仁港执导的电影《鸿门宴》在北京举行关机发布会。《鸿门宴》总制片人宋光成携导演李仁港、主演刘亦菲、冯绍峰等亮相,刘亦菲还获赠一把拍戏时使用过的琵琶。

  此前,《鸿门宴》在阿克塞地区拍摄时遭遇洪水围困,剧组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14个小时。昨天,星光国际传媒总裁宋光成现场公布《走出阿克塞》纪录短片,回顾遇险全过程,展示了拍摄过程的艰辛。

  发布会主题定为“《鸿门宴》关机宴”,片方别出心裁地以宴席的形式请主创围桌落座,依次为每位主创奉上别具意义的神秘“佳肴”,分享幕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在给导演李仁港上“菜”前,主持人非常神秘地介绍:“这是一个与导演共同奋战了数月的亲密伙伴,可能导演拍完影片后有点不太想见这个老朋友了。”揭开盖子后,大家发现原来是块面包。李仁港笑言:“这是我现在最不想吃的东西,吃怕了!”他透露,在拍摄过程中,为了节省时间,自己常常靠咬面包解决吃饭问题。

  片方给刘亦菲准备的“菜品”非常丰盛,是刘亦菲在拍摄中使用的一把制作精美的琵琶。看着这道“特色菜”,刘亦菲介绍:“虞姬才艺高超,尤其擅长琵琶弹奏,所以在演绎这个角色时需要学习弹乐器。虽然我有古典音乐的基础,但琵琶真的是第一次接触。其实最重要的是把握弹琵琶时的姿态、神韵,我都会跟乐器老师交流,自己也着重练习。”最后,刘亦菲在现场简单秀了一把自己的琵琶演奏技术。

  冯绍峰收获了一张与刘亦菲的合影照片。这张合影非常有意义,原来剧组遭遇洪水的当天正好是刘亦菲戏份杀青,冯绍峰与刘亦菲一起合影留念后,晚上返程时突遇洪水。冯绍峰对于这段经历仍然记忆犹新,“雨越下越大,车子都在水里开,排气管都掉了,导演的车也被淹,他们只能挤在我们的车里。刘亦菲当时还挺坚强、淡定的,还要下来跟我一起推车呢!后来还有民间车队的朋友来帮忙,我觉得特别感动”。

  最后举行的关机仪式环节上,李仁港手持着导筒,高喊一声“咔”,正式宣布影片拍摄完成。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星光国际副总裁马毅与主演刘亦菲、冯绍峰、孙文婷、孟瞳迪、黄姿琪、贾青一同打下场记板,喻示电影《鸿门宴》圆满关机。 记者易东方

  《鸿门宴》预计11月下旬与观众见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