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宗福先新作红色悬疑剧《4·11上海夜》最后彩排

2011年07月21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宗福先新作红色悬疑剧《4·11上海夜》最后彩排
    由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出品的红色悬疑剧《4·11上海夜》,21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进行排练。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 邹瑞玥)由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出品的红色悬疑剧《4·11上海夜》,目前已进入最后排练阶段。演出将于7月28日起正式与观众见面。

  记者21日在排练现场看到,几张桌椅围成一个狭窄的空间,为演员营造出密室的感觉,四位演员扮演来自不同阵营的革命者,爱恨纠葛、理想信仰在小小的客厅里百转千回。

  该剧由曾创作过国家获文化部、全国总工会特别嘉奖剧目《于无声处》的著名编剧宗福先和多年老搭档贺国甫历时一年多共同创作完成。宗福先动情地表示,当年《于无声处》至大学巡演,没想到演出票15分钟之内售罄,开演前半小时剧场门口已排起长长的队伍,谢幕时大学生观众激动地起立鼓掌群情激动,我想我是低估现在年轻人心中的热血,看来即便是当下的社会即便全民的革命信仰没有那么浓烈,但是任何时代追求崇高的那份追求是不会变的,所以我对《4·11上海夜》也是充满了期待。

  《4·11上海夜》生地写照了在动荡的时代大背景下,小人物的命运和追求崇高的青春热血。鲜活的人物性格和贴近生活的人物对白有别于传统“红色题材”话剧给人留下的印象,血肉丰满地展现了革命者的风采。导演苏乐慈曾获文化部、全国总工会特别奖、上海市优秀演出奖、上海市首届戏剧节优秀演出奖、文化部戏曲现代戏汇演优秀演出奖与导演奖、中国话剧导演金狮奖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