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伟业》版权方称影片网络“零盗版”

2011年07月23日 04:2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百位明星倾情加盟的建党90周年献礼巨制《建党伟业》正在电影网牵头建立的“新媒体数字院线发行平台”上热播。据了解,电影网作为该片的独家网络版权拥有方,日前已经通过自身的法务部门,向优酷、搜狐、腾讯、奇艺等几十家门户和视频网站发表独家版权声明。随着此声明的发出,电影网将针对《建党伟业》展开大规模的维权行动,不遗余力地打击一切互联网上的侵权盗版行为。

  随着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近几年视频网站的版权争夺愈加激烈,版权费用不断高涨,我们俨然已进入了版权的时代。在这一轮版权风暴中,巨额的网络版权费用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本来就屡禁不止的盗版侵权现象更加严重,也使得拥有独家版权的视频网站对版权维护工作越来越重视。

  数据显示,电影网目前拥有国内最全的华语影片版权库,包括4000余部电影、总长达10万分钟的3万余段原创短视频,以及1300部电视电影(数字电影)的独家网络版权。作为一直坚持正版视频战略的电影网,在版权保护和维权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负责人梁龙飞告诉记者:“盗版行为严重侵害了院线影片的票房收入,也侵犯了电影网的合法权益。电影网拥有专业的维权团队,从确认获得影片独家版权开始,就会进行公示并时时关注各个播放平台,一旦发现有侵权行为,会立即进行取证并通过致函、电话等多种方式要求对方下线,同时不排除使用法律武器来打击盗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以《建党伟业》为例,从其6月15日登陆院线开始,电影网就积极开展网络维权行动,并凭借专业的维权团队保证了网络“零盗版”。

  马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