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艾米·怀恩豪斯暴毙身亡 英前"第一夫人"悲戚哀悼

2011年07月25日 09:2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23日被发现死在英国首都伦敦北部的公寓内,时年27岁。有知情人士透露,导致艾米死亡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因为摄入过量的酒精和毒品。但伦敦警察局发言人说,尸检还没开始,艾米死因目前尚未明确。

  24岁就获格莱美大奖

  数年前,一位记者问艾米:“当你的首张专辑发行后,有人问十年后你会在哪里,你说……”艾米说:“死了。死于荒野,化为灰烬。”这位英国歌坛的灵魂乐小天后在短暂的一生中经历了许多不平凡:19岁签约全球最大唱片公司,20岁发行首张专辑,24岁包揽五项格莱美大奖。

  然而,行为叛逆的艾米长期为毒瘾困扰,酗酒成性,因此未能参加2008年格莱美颁奖典礼。当年,她凭借个人第二张专辑《重回黑色怀抱》及专辑中歌曲《复原》获得5项格莱美奖项。《复原》可谓艾米的写实歌曲。怀恩豪斯唱道:“他们试着让我去康复中心,但我说,‘不,不。’……我不想再喝酒,只是需要个朋友。”

  有关她吸毒、酗酒、自残、打人等报道屡见报端,吸毒和酗酒影响了她的事业,第三张专辑制作计划不得不延后。经纪人竭力帮她重振音乐之路,在今年6月欧洲巡演首站塞尔维亚站演出之前,收走她房间内的酒精饮料。然而艾米在台上不时摇晃,唱不清歌词,遭歌迷狂嘘。经纪人随后取消全部剩余演出,认为她需要更多时间康复。

  前夫教她吸毒与自残

  艾米沉迷于吸毒和前夫布莱克不无关系。艾米在制作第二张专辑《重回黑色怀抱》时,与录像师布莱克坠入情网。几个月后,布莱克离开了她,艾米说:“我以为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我很想去死。”她把所有痛苦融入了专辑,艾米对痛苦发自肺腑的演绎,让新专辑备受好评,并赢得格莱美奖。但人们发现,艾米变了:她消瘦了,添了几个文身,而且开始酗酒和吸毒。

  2007年5月,艾米跟布莱克意外重逢,并闪电结婚。婚后艾米的胳膊上出现很多针孔,传言布莱克怂恿妻子吸毒,而艾米酒后常对布莱克施暴。布莱克曾告诉媒体:“是我教她吸食海洛因、可卡因以及自残,我感到罪孽深重。”双方的父母担心二人会自杀,布莱克的父亲甚至号召抵制怀恩豪斯的歌曲。2008年艾米的母亲曾说:“我觉得女儿会在这几年中死去,我们都看着她慢慢地杀死自己。”

  2009年,两人正式离婚。想要重新振作的艾米创立唱片公司,投入第三张专辑创作,并交往过几位男友。但她还是陷入各种麻烦:因打人、扰乱公共秩序被捕,因肺气肿住院,因隆胸引发感染而接受治疗。艾米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死亡的三天前,参加教女的演唱会。

  前“第一夫人”为她哀悼

  艾米的死讯传出后,不少歌迷站在她寓所的警戒线外为她默哀,一些人献上鲜花和蜡烛。美国传奇音乐家托尼·贝内特去年与艾米一同录制歌曲《Body and Soul》。他把艾米称为“天赋极高的艺术家”,“她悲剧般地离世令我深感悲痛”。美国格莱美奖主办方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发表声明,称怀恩豪斯是“一名活力四射的演出家,融摇滚、爵士、流行与灵魂乐于一体的音乐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歌声”。英国前“第一夫人”莎拉·布朗也在微博客网站留言:“这是艾米·怀恩豪斯的悲伤消息,她有着了不起的才华,超凡脱俗的声音,却经历这样悲剧的结局。为她的家人默哀。”综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