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暑期档韩剧:台词不够吻戏来凑 收不了场鬼神帮忙

2011年08月02日 10:0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暑期来到,韩国三大电视台纷纷拿出年度招牌剧狂抢收视,也引来中国观众引颈围观。令人遗憾的是,今年的韩国暑期档似乎没有亮点,既没有像前几年《ON AIR》那样极具话题性的作品,也没有如《善德女皇》那样的大型历史题材,更找不出如《推奴》那样斥巨资的大制作。虽然演员个个外形靓丽表演卖力,但剧情却部部都让人哭笑不得,甚至因结尾无法自圆其说而上演“借尸还魂”、“引鬼上身”的荒唐桥段,为此,观众甚至发出“换编剧”的呼声。

  洒狗血手法之一

  收不了场,鬼神亮相

  因不知如何收尾,便突发奇想创造出“超自然”元素,更不惜借用鬼神来自圆其说。

  代表作品:《新妓生传》

  《新妓生传》这部会聚了众多美女型男的连续剧主打传统文化、纯爱以及亲情牌,在开播之初就获得了收视丰收,却最终由于“加拍”而落下一个“狗尾续貂”的骂名。

  妓生,指的是古代的朝鲜半岛为朝鲜国王和贵族等提供歌舞表演的艺妓。《新妓生传》讲述现代妓生如何在新时代下生存的故事。在“加拍”部分,女主人公丝兰已走出了芙蓉阁,因此编剧不得不用唯一的爱情线索拖延剧情。最让观众震惊的是丝兰祖奶奶的鬼魂上了丝兰公公的身!随后不同的鬼魂又找上门来……

  “装神弄鬼”等不合理的剧情引起了观众的公愤,电视台出面要求身为韩国金牌编剧、曾编写《人鱼公主》的任成汉修改剧本。

  洒狗血手法之二

  台词不够,吻戏来凑

  由于故事单薄,只好使出“激吻”等手段,导致主角“亲的嘴比说的话还多”。

  代表作品:《对我说谎试试》

  电视剧《对我说谎试试》讲述的是韩国顶级贵族玄奇俊(姜至奂饰)和古怪单身女孩孔雅婷(尹恩惠饰)因谎言而卷入结婚绯闻的故事。该剧企图靠“激情路线”拉动收视,女主角尹恩惠被评为该剧牺牲颇多,她与男主角的拥吻可谓“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吻额头,吻脸蛋,吻嘴唇,吻手臂……有观众总结,她在剧中的吻戏与哭戏的数量接近1:1。

  洒狗血手法之三

  写无可写,人物雷同

  “狗血元素”大集结,人物脸谱化,包括柔弱无比的女一号、阴险毒辣的女小三、千依百顺的男二号,以及误会不断的男女主角,搞得无比苦情。

  代表作品:《你为我着迷》

  电视剧《你为我着迷》的故事发生在一所艺术院校里,傲慢王子“李绅”和明朗少女“李葵媛”重遇,由此引发了一段爱情故事。和《亮晶晶》一样,该剧一开始便是男主角的“身世疑云”,接着又是男女主角的误会连连。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剧中坏得掉渣的男小三、女小三的出现,均让观众直呼“反胃”。由于该剧不乏郑容、朴信惠等好演员,而导演表民洙曾执导过《浪漫满屋》等剧,因此入行不久的编剧李明淑自然成为众矢之的,甚至有观众联名抗议,直接将投诉信寄到MBC提出“换掉编剧”。

  洒狗血手法之四

  没有创新,翻拍救市

  从《花样男子》、《神之水滴》,到最近大红大紫的《城市猎人》—————翻拍日本偶像剧,向来是韩国荧屏“救市”的不二法则。而这类作品常常收视火爆,也让剧中新人一炮走红。

  代表作品:《城市猎人》

  近日,电视剧《城市猎人》在观众的眼泪和叫好声中落下了帷幕,该剧最终成为今年黑沉沉的韩国荧屏暑期档的一抹亮色。《城市猎人》是力证“花样男子”李民浩实力的作品,迷倒了无数女观众。而剧中五个反派还影射了当下韩国社会的焦点问题,如大学财团贪污、检察官受贿、公务员挪用公款以及滥用军需用品等,颇具现实意义。只可惜,该剧却并非“原创”,并不能为韩国的编剧们挽回一点面子。

  据羊城晚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