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江一燕崇尚“慢生活”:走得慢点才会走得远点

2011年08月02日 13:49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一燕崇尚“慢生活”:走得慢点才会走得远点
江一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曾是《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里的周蒙,是《南京!南京!》里的妓女小江,这次,她换了一个新身份,化身成安妮宝贝笔下流浪漂泊的安生。8月23日、24日,这出由宁财神担任总策划、江一燕主演的话剧《七月与安生》将登陆宁波逸夫剧院。在这出戏里,撞见美女的频率很高,她们都是一水儿的棉布裙子,乌黑长发,江一燕形容自己用这部戏祭奠青春。昨日,小江在杭州接受记者采访,她说希望借助这出戏,让宁波所有观众重温校园时代的唯美清新,回忆那些青春的日子。

  安生就是我青春的写照

  《七月与安生》是安妮宝贝早期的作品,小说不到两万字,书写相当朴素。故事讲述的是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同时爱上了一个男人。七月安静如水,平淡而真实;安生绚丽如火,妖娆而危险。

  她们是12年相依为命的朋友,在命运的作弄下,却同时爱上了一个叫家明的男子,因为对世界、对自己、对爱情完全相悖的价值观,最终得到了各自的命运安排,七月活着,安生死了。

  江一燕说这是她第一次演话剧:“每个人都有自己曾经叛逆的时候,我演的安生就是17岁时叛逆的自己。”一直向往舞台的江一燕学的是音乐剧专业,但一直“混”在影视界,连毕业大戏都没演过,所以这次遇见“安生”她爆发了,“看我的形象是有点文弱的,但其实我的内心很强大,安生这个角色外表桀骜不驯内心却柔情似水,就是我青春的写照。”

  走得慢一点,才会走得远一点

  一向提倡“慢生活”的江一燕今年一口气拍了《肩上蝶》、《四大名捕》、《假装情侣》三部电影,现在又参演话剧,在戏中,江一燕还展现文艺女本色,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了她自编的歌曲《喜欢你》和《爱情香烟》。安妮宝贝在看过该剧之后也发信息向江一燕表示,自己对她的表演很满意。

  如此慢性格的人如今却这样快节奏地接戏生活,江一燕说:“我是一个不能只有生活而没有工作的人,这跟我的性格有关,我的艺术道路是个比较平衡的状态,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走得慢一点才会走得远一点。我不急,下一部话剧,我希望有新的突破,到时候,一定再到宁波演出。”

  □记者 丹娜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