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中军豪宅曝光名画扎堆 珍藏油画五年升值百倍

2011年08月02日 14:05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中军豪宅曝光名画扎堆珍藏油画五年升值百倍
王中军与他的豪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某艺术网站挂出了一组华谊老总王中军豪宅的照片,包括2层欧式小别墅、豪华的古希腊风格室内泳池,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他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当红油画家的名画。记者向华谊兄弟一位人士求证了这组照片的准确性,此人说:“王总喜欢收藏名画,基本上全公司的人都知道。”

  豪宅曝光 他的藏品全出自当代名家

  从照片来看,王中军家有个超大的院子和好几幢装修豪华的小楼,灰白石料建造的房屋及宽敞的庭院表现出强烈的西方风格。

  每周末,王中军会开着宝马Z8到苗圃去挑树,院子里种了500多棵树,其中更有不少上百年历史的古树,“那棵百年的紫薇,是我专门从南方移植过来的。我花10万元去买一棵树,因为它让我的家立刻有一种生机出现。”

  王中军家内部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铜雕和中国油画。他的油画收藏主要集中于艾轩、杨飞云、王沂东、袁正阳这样的当代名家、中国油画市场的领跑者。从王中军开始收藏油画到现在的这十几年间,油画价格蹿得特别快,画家的身价是一年比一年高,“比如杨飞云的画,有2万元、4万元、6万元买进的,也有10万元买的,到现在还有240万元买的,也就5到6年时间,价格相差了这么多。”除了这些,王中军最早通过拍卖会买了不少欧洲十八、十九世纪的雕塑,后来在中央美院教授等专业人士的推荐下,开始收藏国内的雕塑。

  他玩收藏是为了圆梦

  王中军曾说:“我的收藏开始于10多年前。买画主要是有闲钱,再加上自己是学艺术设计出身,自然就想到要些艺术品来装饰家居。一个大HOUSE(房子),挂了幅陈逸飞的画,马上感觉就不一样了。想一想,如果挂的是仿制品,那又是种什么感觉?”

  知情人士透露,王中军以前是学画画的,偏爱写实的作品,喜欢技术好的画家,那时候他想收藏中国优秀画家的画,但是没条件,后来有条件了就开始慢慢收藏了。王中军以前还去考过中央美术学院,未能如愿,但画画一直是他的最大爱好,他还担任过一段时间的美术设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