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国内音乐节主办方安保措施:用“铁马” 加人手

2011年08月07日 16:1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外音乐节频出意外 国内主办方吸取教训 加固舞台 使用“铁马” 增加安保人员

  过个好音乐节 安全系数升级了

  7月30日,美国克利夫兰一音乐节突发枪击事件;7月28日,美国摇滚艺人Meat Loaf昏倒在舞台上;7月17日,加拿大渥太华一音乐节在演出中舞台突然坍塌…… 

  最近国外的几场演唱会连出意外,甚至在户外演出中,有歌迷遭枪击丧生。而在音乐节举办日益频密的我国,安全指数又有多高? 

  记者近日采访了国内几家音乐节的主办方,他们表示将吸取国外音乐节的教训,首先考虑提高安全系数,舞台的坚固度和现场安保人员的分配是最受重视的环节。

  安保措施·迷笛音乐节

  舞台每天加固一次

  迷笛音乐节从2000年开始连续主办了十几届。 8月4日,2011海洋迷笛音乐节在山东日照市拉开帷幕,为期4天。 

  主办方、迷笛演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单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近期海外音乐节发生的意外,国内最应该重视的就是加强现场安保、确保舞台足够坚固。 

  单蔚表示,音乐节除了严格按照公安消防要求搭建舞台,举办期间每天都应加固一次舞台。海洋迷笛音乐节为了应对突发的意外,现场除了配备消防车、救护车,主办方还提前与当地几家医院联系,设置了应急床位;如果遇到暴雨等天气问题,音乐节会考虑暂停,确保人员安全为主。

  增加安保人员数量

  迷笛音乐节已经举办过很多年,在公共安全方面已经有足够的经验,但鉴于最近海外多个音乐节发生的意外已造成观众死伤事故,主办方这次也提高了警惕。

  单蔚介绍,这次海洋迷笛音乐节更加注重公共安全方面的管理,现场安保人员增加到了近400人。

  其中,除了当地安保部门派出200多名安保人员负责音乐节内场、外场(现场的游乐区域)的安全外,主办方也派出大约50名保安,主要负责内场安全。 

  此外音乐节主办方还提前培训了当地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当地交通管理部门也派出50人负责现场交通疏导。

  安保措施·长阳音乐节

  “铁马”首次上阵

  接下来,2011长阳音乐节将于8月26日在北京房山开幕,为了提升安全系数,主办方首次使用“铁马”上阵,现场将有约1000名武警、安保人员维护秩序,保障观众安全。 

  昨日,主办方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长阳音乐节在去年的安全措施基础上做了很多调整,重新选址、规划场地等。还首次使用了和国外音乐节规格相同的铁马,这些铁马高1.38米,宽1.2米,遇外力不易倒,安全系数更高。文/记者 寿鹏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