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传林俊杰两千万跳槽华纳 老东家海蝶成功转型

2011年08月08日 10:1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传林俊杰两千万跳槽华纳老东家海蝶成功转型
林俊杰(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华语乐坛各种人事动荡不断,先是华纳被俄罗斯巨富收购,紧接着金牌大风在股权被收购不到一年,高层人事大变动,而这个蝴蝶效应已经开始波及华语乐坛,有着“华语小天王”的林俊杰将重金跳槽华纳的传闻一直不断,早前华纳对此也一直守口如瓶,不过昨日笔者从华纳音乐正式获得证实,并将于8号在京举办盛大加盟仪式。而林俊杰出道至今,从培训阶段到捧为“华语小天王”有这近十年的老东家海蝶也证实传闻,对林俊杰新的演艺事业大方祝福,并表示:“即使双方结束合约但是今后依旧保持密切合作关系”。

  而对于有着浓厚“海蝶制造”印记的林俊杰与老东家最后分道扬镳一事,笔者也业内人士了解到背后深层原因:“整个传统唱片行业在数位音乐冲击下逐步衰落,各家唱片公司一直都在谋求转型,其中海蝶早于几年前便已开始尝试变革创新,且在不同领域取得不俗的成绩,已从过去单一的传统唱片公司成功转型为国内首家‘全产业链音乐娱乐综合集团’,尤其在数位行销和新媒体方面优势明显,而与林俊杰之所以能‘和平解约’,也是海蝶主动结束‘大牌艺人依赖’的传统唱片模式的策略选择结果…”

  林俊杰已确定千万加盟华纳 将跨界进军影视圈全面发展

  今年4月份林俊杰与老东家海蝶合约到期,而有关于新东家动向也一直未被证实,就连林俊杰本人也一直守口如瓶,不过有关于林俊杰跳槽华纳唱片其实早于年前便已在圈内传开已成公开秘密,但是笔者发现4月后林俊杰与海蝶的关系依旧十分密切,就在上月还在继续担任海蝶年度“I唱I音乐”城市歌友会重要嘉宾,而且早前甚至有华纳工作人员对林俊杰加盟表示没有听说,这让“林俊杰加盟华纳”传闻扑朔迷离。

  不过,有关于林俊杰加盟华纳一事,昨日笔者从华纳唱片公司工作人员那里得到明确证实,而林俊杰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华纳唱片的签约艺人列表当中,双方将于8月8号在北京举办盛大签约加盟发布会,而对于这次林俊杰的加盟签约金,华纳工作人员则委婉拒绝透露,不过笔者从其它知情人了解到,林俊杰此次加盟华纳合约为期三年,将以签约金高达近2000万元的“全约”形式加盟华纳;除此之外,签约后林俊杰也将跨界影视多栖全面发展,甚至不排除亲自担任电影导演。

  老东家海蝶领军行业成功转型 打造全产业链音乐娱乐综合集团

  从当年被“海蝶非常歌手训练班”发掘培训,2003年正式签约海蝶的林俊杰,与海蝶签约培训加上出道共近10年,期间人气不断看涨,斩获海内外近百个主流音乐大奖,在海蝶的操盘下一步步走向当今华语乐坛小天王,可以说在林俊杰的身上,早已被印上浓浓的“海蝶制造”印记,而如今位居海蝶“一哥”的林俊杰与有着“十年之约”的老东家最终分道扬镳也让业内和歌迷十分不解。

  而笔者也从业内人士了解到,与林俊杰有着深厚感情的老东家海蝶,也正朝着国内首家全产业链综合音乐娱乐集团一步步成功蜕变。成立于1986年的海蝶音乐最开始仅是一家音乐制作公司,但是凭借着精良的音乐制作和独特的音乐视野,海蝶音乐不断打造出众多知名艺人和音乐作品,从新加坡发展到马来西亚,再到中国台湾,最后进入中国内地市场,2006年海蝶音乐在知名投资公司IDG的资本助推下,便开始率先于唱片行业布局全产业链优化综合集团格局,先后扩成立产业下游的海蝶森林演艺培训机构;并在音乐产业上游建立和完善有着数十万歌曲版权曲库的大石版权;在新崛起的数位音乐领域通过收购兼并成为掌握研发和创新能力的最懂数位音乐的唱片公司,并通过其强大的综合实力和营销能力,成为掌握全方位娱乐整合营销能力的娱乐公司,比如今年正在与某品牌合作的年度“I唱I音乐”城市歌友会在全国12城市如火如荼展开。

  如今的海蝶集团已经改变了以往“单一的音乐制作发行模式”,正逐步从以艺人为核心的传统模式转向以音乐和版权为核心的全方位音乐营销娱乐集团,并掌握了在今天数位音乐为主导市场环境下推动歌手成功的强大手段,新生代人气“小天王”许嵩,其新专辑一推出便在无线领域和实体唱片上取得惊人的成绩,商业价值迅速飙升,其成功的速度和短期内达到的高度,令业内实为惊讶。经过历时近5年的转型,可以说海蝶集团已经在音乐产业格局中找到了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特有的本土化的经营模式,也是海外音乐公司唯一一家把总部和市场重心放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音乐公司。

  而今天与林俊杰最终的“和平解约”,也被业内人士解读为:“这是海蝶主动结束‘大牌艺人依赖’的传统唱片模式的策略选择结果,是朝‘全产业链音乐娱乐综合集团’全面升级中不可避免结果”。

  本土唱片公司纷纷转型升级 太合麦田不再签约歌手

  此外,据笔者了解到像海蝶那样主动摆脱对歌手的依赖,也逐渐成了唱片界的趋势。早在今年5月,太合麦田就宣布,从此不再签歌手,而转型做版权生意。昨天,太麦老总宋柯告诉笔者,传统唱片公司通过签艺人赚钱的方式已濒临死亡:“签艺人、做歌曲、包装企划、营销赚钱的模式,真的快进博物馆了。”宋柯说,如今每出一张专辑,死省活省也要100万左右的制作费用,“而且艺人的收入在我们这儿占得很少。”宋柯告诉笔者,太麦之所以不与李宇春续约,也正是因为续约成本太高。宋柯说,和海蝶一样,将来无线领域将成为太麦的利润重头:“此外,我们也会策划一些唱片营销的方案,成为一个版权管理公司,一个音乐内容的平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华纳、环球、金牌大风等国际大公司还在签歌手,以海蝶、太合麦田、华友世纪等为代表的“本土”唱片公司都已经迈出了转型的实质性脚步,面对本土唱片公司的纷纷转型升级趋势,知名乐评人常雷告诉笔者:“再加上越来越多的歌手开始自立门户,成立工作室,今后几年的华语乐坛,盈利模式会变得更加多元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