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能量音乐计划”揭入围合辑名单 陈楚生赠大礼

2011年08月09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能量音乐计划”揭入围合辑名单陈楚生赠大礼
陈楚生(中)与众“音乐新势力”入围者。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罗攀) 8日,“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揭晓了最终入围能量合辑的音乐“能量新势力”名单。为表彰音乐人对梦想的追求与坚持,活动“挺音乐”大使陈楚生当日也帅气现身,并为入围的音乐新势力代表们送上了赴日本音乐之旅的机票。

  陈楚生白衬衣帅气亮相

  当日,此次“新能量音乐计划”推广大使陈楚生以一身清爽白衬衣搭配牛仔裤帅气亮相,让主持人也直呼“帅气”。而说到此次音乐计划与荧屏上众多选秀节目的区别时,“腼腆”的陈楚生却再停顿了一会儿,继而笑说:“我们注重的还是LIVE(现场)比较多,而且这次音乐计划有很多音乐人参加,相对于选秀节目我们的原创音乐更多一些,还是更注重现场感吧”。

  之后音乐人朱婧、逃跑计划、曹秦作为此次入选能量合辑的原创新势力代表一同来到现场。对于此次能够入选音乐合辑,众人纷纷表示“很荣幸”,并感谢音乐计划为拥有梦想的自己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其中“逃跑计划”乐队更派出代表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入选能量合辑),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摇滚”。说到组合的未来梦想,他再主动请缨表示乐队最希望有朝一日能冲击格莱美音乐奖。

  陈楚生送神秘大礼

  为了对“能量新势力”进行表彰,推广大使陈楚生还现场为能量新人们送上了一份神秘大礼——参加summer sonic音乐节的赴日机票。说到此次日本音乐之旅,陈楚生微笑强调:“主要是跟大家一起去玩,去日本观摩一下别人的音乐作品,学习的时候也可以相互分享音乐上的东西”。他还表示此行自己也会唱一首歌,并将与逃跑计划乐队有首次的合作,“但主要是他们(逃跑计划),我只是去客串”。身旁的逃跑计划乐队闻言,连连表示“不敢当”,把现场气氛推向热烈融洽的高度。

  据了解,7月27日,由陈楚生献声演唱的活动推广曲《就是现在》正式发布,而这首推广曲一经面世便迅速获得了广大乐迷的极力追捧。当日舞台上再度播放了歌曲的MV,获得现场众人的一致肯定。说到对演绎此曲的自评,陈楚生仍不改谦虚害羞本色,“我不知道(怎么样)啊,看大家怎么评价吧”。

  现场连线三大制作人

  据悉,“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自6月13日启动以来,秉承着“挺音乐•挺梦想”的理念全力挖掘乐坛稀缺的原创新能量,并得到了华语乐坛业界内外的强烈关注。

  为展现音乐计划选拔歌曲过程中的公平、公正、公开性,发布会现场还连线了此次音乐活动的能量制作人张亚东、羽泉,由他们亲自揭晓了入围能量合辑的8首原创歌曲。在谈到自己所选的入围作品时,张亚东表示有许多作品对自己触动很大,“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音乐人有创意的想法,能给我们一些惊喜”。之后,主持人再试着联系另一位评委陈珊妮时,却因电话线路问题,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只能由主持人代为揭晓陈珊妮所选的音乐作品。

  侧田成唯一入选香港音乐人

  除了三位资深音乐人甄选出的8首歌曲外,陈楚生还现场公布了由大众票选出炉的歌曲以及特别收录歌曲,分别是梁晓雪的《如果我真的可以》和侧田的《3 months》,并且这两首作品也都将收录到能量合辑中。

  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音乐人侧田作为一个已经成名的创作歌手,能以强烈支持的态度参加“能量音乐计划”,也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为了鼓励侧田这种坚持原创的态度,也为了鼓励像他一样在坚持音乐理想的香港创作人们,能量合辑便特别收录了侧田的这首作品。

  据了解,此次入围音乐能量合辑的作品除了朱婧、逃跑计划、曹秦、梁晓雪与侧田歌曲外,还包括Tha Knuze、程恢弘、Mir Miss组合、唐人街乐队及戏子的作品。而之后这些入围者也将接受行业知名音乐人的专业培训,完成从新人到专业艺人的跨越。

  据悉,这张集结了众实力强劲的音乐人把关的“音乐能量”合辑将于9月中旬正式面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