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一套悄然改版 “联播”添新人又增新节目

2011年08月11日 13:40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央视一套最近悄悄地“变脸”了。除本报昨日报道的郎永淳、欧阳夏丹加盟《新闻联播》之外,原《朝闻天下》主持人赵普,突然现身央视一套黄金档《晚间新闻》,向全国观众播报新闻。而与赵普搭档多年的文静,也成功竞聘到《新闻30分》的主播岗位,当上女主播。此外,观众还发现频道包装颜色、节目预告形式等细节,也已经悄然发生变化。

  内容层面的动作也在持续,有两档新节目亮相,其中包括邱启明与柴静搭档的《看见》周末版,它被期望成为“中国版《60分钟》”,还有撒贝宁主持的《首席夜话》。

  昨日,央视总编室向记者证实,从8月起,央视一套进行了调整,跟以往不同,央视采取低调“试验”式变化,再酌情根据观众反馈逐步完善。

  “联播”添新人观众挺紧张

  其实,郎永淳和欧阳夏丹将加盟央视一套《新闻联播》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引来不少观众的议论,作为此次央视岗位竞聘评审之一的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对此表示:“《新闻联播》加入新面孔,也是为节目增加一些活力,即使再老的品牌也需要改变,也许内容没什么变化,但是形式要有所改变。”欧阳夏丹和郎永淳两人的成功之道都是亲切、平和、不做作地“说”新闻。也正是因为快人快语的风格,让欧阳夏丹在主持《全景奥运》时,被誉为“最红奥运女主播”。但这样的风格似乎和《新闻联播》的风格略有不同,而两人的加入让更多的观众 “不知道是怎样一种感觉”。

  对此,喻国明表示,应该是主持人更多地去适应栏目,主持风格也要服从栏目的风格。全国最权威的新闻报道栏目《新闻联播》严肃、紧张的风格要保持不变,这似乎让一些喜欢两位亲切、平和、轻松的主持风格的观众有点担心他们会失去以前的特色。

  喻国明还表示,两人在竞聘时确实很优秀,但他们竞聘成功,更多的是考虑他们是否适合这档节目。喻国明还向记者透露,此次竞聘不仅仅是《新闻联播》一档节目,央视全台的新闻栏目都在进行岗位竞聘,全台的节目主持人,即使不是新闻节目的主持,都可以参加自己觉得适合的岗位竞聘。

  主持人出镜导视

  此外,综合频道还对导视做了别出心裁的包装。以往的节目预告都将字幕直接打在荧屏上,让观众自行观看,但此次央视综合频道却以主持人出镜的形式来带出导视和下节预告。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央视综合频道每天每个栏目都会采用这样的方式来进行节目预告。撒贝宁、朱迅、崔永元等主持人会逐个在自己主持的节目播出之前正装亮相。

  该负责人表示,主持人现身,是为了拉近节目与观众的距离,使整个节目看起来更具人性化,更加强调节目的服务功能。有网友评价,这一变化使央视更有“大台风范”。

  两档新节目开播主打“深度”牌

  此次改版还新增了两档新节目,从节目性质上来看,依旧延续着央视新闻立台的思路。一档是被认为是“中国版《60分钟》”的《看见》周末版,由邱启明与柴静携手主持,将于每周日22时28分播出,时长为45分钟,相比周一到周五版的 《看见》,其深度会相应增加。制片人李伦则表示,《看见》是柴静和邱启明新打造的一档谈话类节目,节目将关注时事热点人物,而不仅仅局限于新闻播报和简单追踪。

  另一档是解读和展示时下社会文化热点的《首席夜话》,由撒贝宁主持,是一档全新的文化访谈类节目,该节目将聚焦于文化现象、影视戏剧作品以及具有影响力的人物,如音乐人三宝的新音乐剧《三毛流浪记》,胡玫导演、谭晶主演的歌剧《白毛女》等。节目将设置几大阵营,一方是首席当事人,请来焦点人物;另一方是首席阵营,由主持人、媒体记者等担任;同时还包括首席观察员,由业内专家对文化现象或作品进行深度解读。《首席夜话》的制片人杜阳表示,此档节目不仅注重深度,也将“好看”摆在重要位置。因此在节目中将有大量的现场表演和展示。 《首席夜话》于每周日23时19分播出,时长为50分钟。杜阳还透露,《首席夜话》还处于试验阶段,不排除会根据观众的反馈做出调整的可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