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姜武:我和姜文私下都害羞 他比我更细腻

2011年08月13日 11: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姜武:我和姜文私下都害羞

  肖扬

  从《让子弹飞》到《武侠》,从《雪花秘扇》到9月上映的《辛亥革命》,姜武这两年频频担任大片的“客串角色”,但姜武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这样的状况却很坦然:“我觉得当主角不能着急,要放正心态,天道酬勤。”

  在将于9月上映的电影《辛亥革命》中,姜武饰演两次担任中华民国大总统的黎元洪,虽然戏份不多,但姜武却觉得其中的空间很大,他告诉记者:“别看我演惯了‘莽夫’,但即使是粗犷的角色,也能细分出不同的层次,黎元洪的性格就被我分解出了潜在的狡黠、憨厚、忠诚、狭义和莽撞,所以,这种体验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对于频频当配角,姜武也无怨无悔:“有的戏让我演主角,我可能反而给推了,有的戏,我则宁愿演一个配角。我接戏只有三个标准:剧本好、导演好、角色好。所以,好的绿叶也能让我欲罢不能。”

  姜武表示自己对于演戏有一种由衷的热爱,“我当演员之所以快乐、有兴趣、上瘾,就是因为一生可以借演戏体验其他人的生活经历,那是很幸福的,我估计这一辈子我都演不够。而且,演员也是一个需要诚信的职业,如果不好好把角色演好,质量是唬不了人的,怎么吆喝都没用。”

  谈到今后的工作重心,姜武表示,接戏的标准还是会看剧本,但下半年以后会演一些主要的角色。“任何工作都是一样的道理,得尽自己所能,作为个人来说,对得起每一部戏,我尽我自己所能,把角色塑造好。放正心态,天道酬勤。”

  《辛亥革命》中有很多黄兴(成龙饰)和黎元洪在一起讨论和执行战略部署的戏,提及和成龙的合作感受如何时,姜武说:“大哥人挺好的,和他在一起很有意思,他是一个特别勤奋、善良的人,对所有人都非常照顾,方方面面都很细致,确实像一个老大哥。”

  至于哥哥姜文,姜武则透露,私下里的姜文和自己一样很容易害羞,“每逢跟别人说起‘害羞’二字,人家都不信。我觉得好演员都是害羞的,因为他们太想把一件事情弄好,如果没弄好,他会觉得没脸。我哥干什么都认真,比我更细腻。”在姜武心中,哥哥姜文永远是自己前进中的一面镜子,姜文也会经常给他一些演戏、接戏方面的建议,姜武都很乐意接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