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哈文大力抓语言类节目 小品大赛成春晚"新货源"

2011年08月15日 11:09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龙年春晚总导演哈文有做综艺节目的丰富经验,但是没有抓语言类节目的经验,她上任之初,外界都对她能否抓好语言类节目持怀疑态度。果然,哈文对语言类节目也非常下力气。即将在9月初举行决赛的第八届央视电视小品大赛也成了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主要货源。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助理马东直接表示,“本次小品大赛要为春晚服务。

哈文亲自当评委

  今年小品大赛的最大亮点,当属结束了以往正剧小品和喜剧小品的比拼,改为纯喜剧小品比赛,重点考验参赛者的“幽默智商”。此项改革,直接同春晚息息相关。作为本届央视小品大赛的直管领导,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助理马东表示:此次比赛就是为了甄选优秀的喜剧人才、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面孔,直接为春晚服务。综艺频道也已经发出承诺,将选出5位优秀选手,在作品、角色都合适的情况下力推上春晚。

  马东是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他和哈文一同担任综艺频道的助理总监,是总监张晓海的左右手,更是多年老搭档。有内部人士透露,马东今年也极有可能成为春晚语言类节目的负责人。

  本次小品大赛的决赛阶段直播于9月5日开始,5日至9日是作品决赛,表现最突出的10位选手将出现在最后的“个人赛”直播现场,这场最为精彩的个人赛比拼将于9月11日直播。而龙年春晚的总导演哈文,将领衔出任11日这场比赛的评委。内部人士透露,这次小品大赛的变革,也同哈文执掌春晚帅印息息相关。哈文亲自担任评委,足可见得她对语言类节目的重视程度。

  辽宁无人进入决赛

  本届小品大赛另一大亮点是打破专业和业余之分,普通百姓都将有机会把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精彩故事搬上央视舞台。语言类节目一向是辽宁笑星的天下,赵本山、潘长江、巩汉林都是春晚常客,张振彬、王振华、邹僧等创作者更是语言类节目的重要智囊。小品大赛组委会也曾把辽宁当做赛区重点。

  但是从600个报名节目选拔出的30个入围作品中,有海外华人、有吉林大学生、有普通草根演员,沈阳军区选送的两个军旅小品《形象代言》和《荣誉》入选,而辽宁却没有作品进入决赛。 记者 王琳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