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著名演员罗家英:最难割舍粤剧情(图)

2011年08月28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著名演员罗家英:最难割舍粤剧情(图)
罗家英皇帝装扮录制节目。 郑小红 摄
罗家英和制作人员研究节目内容。 郑小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8月28日电(记者 郑小红)香港著名艺人罗家英,28日参加深圳卫视综艺节目《年代秀》的录制时,透露年底将出歌曲新专辑,并将把普通话版的《我向你求婚》收入专辑,特别献给妻子汪明荃。

  8月28日是阿姐汪明荃的生日,由于录制节目,罗家英不能返港亲自为汪明荃庆生。

  在深圳卫视的化妆间,记者看到一身清朝皇帝装扮的罗家英和其他演员一样,吃简单的盒饭,与大家共用一个化妆间。

  1946年出生的罗家英六七岁开始学粤剧,粤剧唱了50多年,虽然1994年后开始拍电影,但对粤剧行业仍是不离不弃。他说,上世纪50年代,粤剧在香港开始没落,这和香港当时崇尚西方教育有很大关系,对中国传统文化,当局不推行,也不关心。回归之后,香港政府开始重视中国文化的发扬,重视粤剧行业,因为它代表广东的文化,目前,粤剧在香港已开始慢慢复苏。但是随着电脑的普及,以及盗版问题的出现,电影业却出现衰退的迹象,过去香港每年都拍几百部,但现在才出品100多部,而内地的影视业今年却很兴旺,带动很多香港艺人到内地来发展,也使得香港和内地影视界的交流日益频繁。

  他说,《年代秀》是深圳卫视的王牌娱乐节目,以前虽然没看过,但是听说过这个节目挺火、挺红的,能够参与感觉到非常高兴。之前节目组曾邀请罗家英参加节目,但由于档期的问题,一直未能成行。

  对于终身喜爱的粤剧,罗家英也在不断地追求创新和与多剧种的结合。在粤剧《霸王别姬》这出戏中,他就将粤剧和京剧两种不同剧中结合起来,吸取其精华,被行家认为是艺术性很高的一部作品。他说,他从小就很喜欢粤剧,也很喜欢京剧,曾跟几个老师学习。他认为,在京剧《霸王别姬》里,虞姬的戏份比较重,而霸王的戏份则比较轻,很多时候虞姬在前面唱,霸王则在后面“无所事事”。罗家英觉得在这出戏里,霸王和虞姬的戏份应该大致相当。同时,京剧里的霸王十足但稳重有余,而拍过多部影视作品的罗家英,在表演上为霸王加入了较多的面部表情,希望能通过粤剧的演出,演绎出一个“生活化的霸王”。

  罗家英透露,除了发行新专辑外,他年底还将同汪明荃一起到加拿大开3场粤剧演唱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