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总局否认"限娱令"生效 郑秀文谈禁港星北上

2011年09月02日 09:0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关于广电总局已下达“限娱令”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昨日凌晨,一条为“湖南台天娱传媒中心”的微博称已正式接到广电总局通知,“限娱令”正式生效,以后港台艺人不会出现在内地娱乐电视节目中。不过随后该消息被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出面否认,各大省级卫视也表示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但受其影响,昨日各传媒娱乐股有所下跌,光线传媒跌5.96%、电广传媒跌5.39%、中文传媒跌4.94%。

是谣言?

网传“限娱令”生效被辟谣

  昨日凌晨1时41分,昵称为“湖南台天娱传媒中心”的微博发布消息称,“天娱传媒中心正式接到广电总局通知,‘限娱令’正式生效,以后港台艺人不会出现在内地娱乐电视节目中”。该微博发布后引发不小反响,截至昨日下午2时30分,共被转发近14500次,评论近5000条。但不久后这条微博被删除,记者再搜索时发现“该昵称不存在”。

  随后天娱传媒发表“郑重声明”,称“新浪微博‘湖南台天娱传媒中心’与我公司无任何关系,针对其发布的‘限娱令’等内容所造成的影响我公司不负任何责任”。湖南广电也表示下属并无此部门,而这条微博也未得到湖南广电的授权。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港澳办相关负责人也出面否认了“港台艺人不得出现在内地娱乐电视节目”的传闻,称未对此做出过任何规定。而根据总局相关规定,对港台艺人上内地娱乐早有明确限定,即节目必须事先向文化部和总局申报,得到批准方可成行。记者随后向多家省级卫视求证,均表示未收到过此通知。

是被罚?

大牌娱乐节目频出状况

  早在上月,国家广电总局于西安召开的全国广播影视局长会议上,总局局长蔡赴朝就曾表示,电视节目要防止频道过度娱乐化。此后“限娱令”便流传开来,一开始是传总局要求各地方卫视从17点到22点时间段,每周娱乐节目播出不得超过三次,但由于对“娱乐节目”的界定模糊,也让不少人觉得并不可信。后来便是湖南卫视疑似遭重罚,《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因涉及港台和外籍艺人而被罚重播,“快女”也被警告再超时就录播,且果然爆料成真,此后每期快女都在凌晨0:30前结束。

  无独有偶,随后浙江卫视王牌节目《非同凡响》也出现了状况,虽节目是照常播了,但事先预告会到场的嘉宾庾澄庆,最终也没能出现在当期节目中。据了解,这并非“封杀”,而是因为广电总局收紧了港台艺人上娱乐节目的政策。不过辽宁、东南等卫视的选秀节目里依旧有港台艺人助阵,暂未受到影响。

是被禁?

港星抱怨禁北上收入受损

  虽然未收到正式通知,但闻风而动的省级卫视已未雨绸缪起来。江苏卫视希望能在划分的概念与标准上,与“限娱令”不挂钩,比如《非诚勿扰》、《老公看你的》等节目已经被渲染成“非娱乐节目”,而是“生活节目”。而安徽卫视今年的中秋晚会,也已经撤销了原本在列的港台艺人。

  港台艺人方面也先后有人承认已接到取消北上内地的通知。近年转战内地发展的香港女星张文慈就向香港媒体“抱怨”,称之前获邀参加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但后又接到通知已不能再上该节目,而她坦言现在以“北上”出席活动为主要收入,但这道“禁令”让她受到了一定损失。

  而郑秀文则表示,若真有其事就要遵守,不过她并不觉得港台艺人抢去了内地艺人的饭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和空间,大家抱着平常心去做,娱乐圈是公平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