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竞雄女侠·秋瑾》欲十月公映 仍未获得公映许可

2011年09月06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6日电(见习记者 陈佳 实习生 杨逸莎)由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西安美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香港国艺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竞雄女侠•秋瑾》,继被秋瑾后人批为“三俗”后,6日,记者采访了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宣传策划中心总经理王一凡表示,片中并没有夸张动作,希望十月底公映,只是目前还没有收到公映许可证。

  近日,《世界日报》一篇标题为《秋瑾爱打架?后人很受伤》的报道,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报道称,在《竞雄女侠•秋瑾》中,黄奕版的秋瑾经常与人大打出手,成了江湖中人。秋瑾亲侄孙秋经武直言不讳,称该片与事实不符,堪称“三俗”,根本没有经他授权。

  6日,记者来到了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宣传策划中心总经理王一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电影《竞雄女侠•秋瑾》预计会在十月公映,内容基本上是按照秋瑾本身的人物形象来打造的,“基本上都是按照秋瑾的人物在那写,她动作没有夸张到哪去。”

  王一凡还告诉记者,电影公映时间之所以会从8月25日推迟到十月与秋经武是否授权没有关系,“一方面影片还在制作之中,另一方面因为现在很多宣传活动还没有开始,十月份很多活动都开始了,这个时候推出来可能会更合适一些。”

  王一凡明确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取得了电影拍摄许可证,而公映证目前还没有拿到。既然没有授权,那怎么会有拍摄许可证呢?

  在此前,记者曾采访过秋瑾亲侄孙秋经武,秋老表示,去年10月,他曾给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去信反映此片拍摄一事,当时得到的答复是,凡涉及重要历史人物的影视作品,须有亲属或后人授权才能开拍。只要革命烈士的后人不开具授权书,电影事业管理局绝对不会给予批复拍摄并上映。

  秋老向记者透露,秋瑾就义后,孙中山将秋瑾的革命烈士证颁发给了秋家而非王家,因此,秋家是最有发言权的。

  但对于授权问题,此前,该片的中国内地发行方美亚公司宣传总监谢小姐曾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片方是有秋瑾后人授权的,只是因为秋瑾女侠族人太多,部分后人对电影的艺术处理产生质疑。

  “秋瑾的合法后人只有四个,一个是我,一个是她的外孙女王焱华,还有两个隐居在绍兴的山区不问世事。”秋老说,除他之外的其他三位后人均委托他出面负责此事,而身在美国的王焱华更是亲自写了一份委托书,要求秋老代替她全权负责。因此,不存在会有其它后人已经授权的说法。

  对于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王一凡,他则表示,自己只是出品方、投资方,有关授权方面的接洽一直是美亚和国艺两家公司在进行,天鹏公司并没有参与其中。但他表示,影片最终是否公映还得看广电总局,“片子属于重大历史题材,已经由广电总局的24个专家汇审改过。剧本已经审核,成片还在修改,片头可能要重新做,成片还没有审。得拿到公映许可证,否则也不能上映。”

  王一凡希望等成片后,秋经武能亲临现场观摩,“最重要的是请他来看全片,看了以后再提意见是比较实际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