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过半 主竞赛单元影片悉数登场

2011年09月10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8日,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新作《夺命金》和俄罗斯导演亚历山大·索科洛夫的《浮士德》在威尼斯电影节重磅亮相,给接近尾声的电影节带来又一轮惊喜和震撼。虽然这两部竞赛片的主题都颇为沉重,但主创们却不约而同地在发布会上玩轻松。

  《夺命金》

  杜琪峰透析股市风云

  《夺命金》和不久前在国内上映的《窃听风云2》都聚焦于香港的股市和金融市场,两部影片的主演刘青云向媒体坦言,《夺命金》对于股票、金融的呈现更加真实,正因为如此,导演杜琪峰耗费了两年多的时间来更好地理解和筹备这部电影。当天看过电影的国内外媒体普遍对《夺命金》评价甚高,认为该片极好地表达了金钱与人性、尊严的关系,并且兼具艺术性和商业元素,其中不少国外记者还大赞《夺命金》非常具有幽默感。

  《浮士德》

  巨资经典再造“震撼”

  《浮士德》是索科洛夫“人的力量”系列电影的最后一部,这部改编自德国文豪歌德同名作的影片把故事背景设在19世纪初,没有明确指向当代社会,但索科洛夫却以哲学式的思辨手法在片中探讨了人性、灵魂的永恒话题,还隐含着相当耐人寻味的政治意味,索科洛夫表示这是“一部飘荡着施特劳斯音乐,散发着巧克力香味的迷人作品”,不过,据部分当天观影的国外媒体表示,这部耗资1200万欧元、场景繁复华丽的影片给人最大的感觉还是两个字———“震撼”。编译:牛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