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贾樟柯赵涛合作10年终结婚 8月20日领结婚证

2011年09月13日 09:34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贾樟柯(资料图片) 

  领证:贾樟柯和赵涛都是山西人。早在8月20日两人一起回山西老家为《在清朝》看景时,就领了结婚证。之所以在威尼斯拍婚纱照,是因为贾樟柯的多部电影,如《站台》《三峡好人》都曾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斩获奖项,威尼斯可谓是两人事业的福地。结束威尼斯之行后,他们将直接回赵涛“娘家”太原。

  获奖:由意大利、法国联合出品,赵涛主演的《孙丽与诗人》获得了两项荣誉:“意大利电影协会大奖”及“丽娜马蒂卡帕奖”,再加上这次完美的“闪婚”,赵涛可谓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本报讯 威尼斯电影节刚结束,身在威尼斯的导演贾樟柯和演员赵涛忽然在微博上贴出两人的婚纱照,宣布“闪婚”。低调恋爱十年,“贾女郎”赵涛终于由剧中的女主角修成了生活中的“女主角”。

  从《站台》中的尹瑞娟,到《任逍遥》中的巧巧,从《三峡好人》里的沈红,再到《海上传奇》里的本色出演,赵涛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贾樟柯电影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于是有人将赵涛戏称为“贾女郎”。虽然在圈内两人的关系众人皆知,但两人十分低调,甚至在月初接受媒体采访时,赵涛还矢口否认这段恋情。如今忽然“闪婚”,算是为这段十年的恋爱长跑画上了一个句号。

  比较圈中其他导演和女演员结合的案例,从最近结合的王全安和张雨绮夫妇,到被标榜为模范夫妻的顾长卫和蒋雯丽、冯小刚和徐帆,情到浓处,一拍即合是不争的事实。但像贾樟柯这样几乎只拍一个女人,而且一拍就是十年的很少很少。十年一日,也许正如赵涛自己说的,她的幸运就是遇到贾樟柯。而比这更大的幸运,或许就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实习记者周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