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新闻联播》改版别单纯的技术“赶时髦”

2011年09月27日 15:0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视《新闻联播》即将改版,消息引发了很多观众和网友的关心。此次改版最打眼的地方,一是包括栏目片头音乐在内的节目形态、语态以及包装形式上的变化;二是在现有的主持人中,将有欧阳夏丹、郎永淳等新人加盟。

  屈指算来,目前《新闻联播》的片头曲已播放23年了。对很多已经习惯了通过《新闻联播》来观看国内外重大时事新闻的观众来说,这短短16秒的音乐,其实早已超越一般音符与旋律的意义而演变成一个标志。乍一说换,或许会有人不适应乃至有些伤感;当然,也不排除有的观众早已不耐烦,觉得早就该换一换了。

  的确,20多年的历史发展与时代巨变,都对《新闻联播》的播出形式及其内容提出了新的要求。20多年前,彩电或许仅仅开始在大中城市普及,而今天,互联网等新一代的资讯传播方式则已席卷全球。在这个意义上,变是必须的,否则就会落伍。

  然而,形式毕竟是要服务于内容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任何新的传播方式及手段的变革,最终所要追求的,也正是要使传播的内容能在现有的条件下达到最佳以及对受众能产生最大的影响。作为忠实的观众,我希望央视此次的一系列改版,并不是单纯在某种技术上的“赶时髦”或刻意“讨好”哪一个年龄段的观众,而是在其对播出内容的一系列变革之上所尝试的一种全新的表达方式。

  回想23年前央视《新闻联播》的那次改版:当那个“打着滚儿”出来的三维片头第一次亮相时,曾引起了人们多大的新奇与感叹!时至今日,当新的变化再一次来临之时,我们所期待的却绝不是仅仅把“三维”换成“3D”。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