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嘉玲获金马最佳女配角提名 与蒋雯丽角逐奖项

2011年10月08日 14:24 来源:三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嘉玲获金马最佳女配角提名与蒋雯丽角逐奖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让子弹飞》颗粒无收,引发争议;10月,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赛德克·巴莱》与《让子弹飞》分获13项和9项提名,成为热门影片。相比最佳女主角,本次最佳女配角的竞争更引人关注:在曾经两次提名未果之后,刘嘉玲将凭《让子弹飞》中“县长夫人”一角与惠英红、蒋雯丽展开争夺。

  从此次公布的金马奖提名名单中看,《桃姐》和《钢的琴》中的男女主角都入围了“影帝”“影后”提名,刘德华、王千源、叶德娴、秦海璐直接对阵。而《让子弹飞》中除葛优将争夺最佳男演员奖外,“县长夫人”刘嘉玲也入围了最佳女配角奖提名。不过,这次最佳女配角的竞争似乎比最佳女主角的竞争更加激烈。

  刘嘉玲的影后桂冠来之不易,6次入围香港金像奖,都只是擦肩而过,直到今年4月,才凭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得第30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终圆一梦。刘嘉玲的台湾金马奖之路也同样坎坷,曾凭借《阿飞正传》和《好奇害死猫》2次入围最佳女主角奖,都未夺冠。此次刘嘉玲的对手也不简单,惠英红与蒋雯丽都曾分别获得过“海参崴影后”与“罗马影后”等国际大奖。有网友调侃说,刘嘉玲想获奖跟她想怀孕一样,心情迫切,但结果如何,还得看缘分。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