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日本警方扫荡娱乐圈黑势力 高仓健北野武被牵扯

2011年11月01日 14:36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警方扫荡娱乐圈黑势力高仓健北野武被牵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8月,日本警方开始扫荡娱乐圈黑势力。日本超人气主持人岛田绅助,因涉嫌与日本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的第四代头目竹中正久有染,宣布退出舞台。今年10月1日起,东京开始执行新的《暴力团排除条例》,让日本娱乐圈的许多大人物坐立不安,因为不少艺人经纪公司、影视公司都有黑社会的背景。日本演艺圈与暴力团千丝万缕的关系早已有之,高仓健、北野武等影视大腕都与日本第一黑帮山口组关系密切。

  暴力团与日本演艺圈的纠缠历史悠久。早在“日本最伟大的演员”高仓健出道的年代,日本电影界就曾掀起拍摄暴力团纪录片的热潮。高仓健本人更是出演过多部描写暴力团的电影,其中包括根据山口组第三代掌门人田冈一雄自传改编的《山口组三代目》系列电影,他在第一部和第二部电影中扮演田冈一雄一角。据传电影拍摄期间,田冈一雄本人还亲自慰问高仓健,更有消息称高仓健拜田冈一雄为大哥,并在后者的帮助下走红。

  日本最有影响力的导演北野武曾拍过多部富有浪漫色彩的黑帮电影,最负盛名的就是走向好莱坞的《大佬》。他曾在2002年采访过稻川会的头目稻川精二郎。稻川会是日本第三大黑帮,以东京为主要地盘,成员约有上万人。北野武在去年出版的自传中谈到了他对新一代暴力团变化的不满。他表示,近年来稻川会内部动荡,许多成员不再遵守传统道义。日本警方表示,北野武自从2005年后就断绝了与暴力团的一切来往。

  北野武在最新电影作品《Outrage》(《愤怒》)中描写了新一代的暴力团成员。影片中,坚守传统道义的黑帮分子不是被唯利是图的商人型暴力团成员背叛就是被杀。演艺圈对岛田绅助事件避而不谈,但北野武在最近的采访中打破禁忌,狠批岛田的行为。他说:“我与岛田不一样,我从来没有请求黑社会干涉私事。向黑社会提要求,这是他栽跟头的原因。这样不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