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宋丹丹活出“顶花带刺”真性情

2011年11月01日 15:14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久前刚刚被评为“微博女侠”的宋丹丹,又被授勋为“时代骑士勋章”,这个越活越精彩的女人,确实活出了时代风采。

  宋丹丹写微博还不到一年,发表的微博也不过200多条。但和一些圈内的“微博控”相比,她织的“围脖”显然有质有量得多。她的坦率与性情,让这一方“自留地”也带给很多人快乐、共鸣和启示。

  看她的微博,觉得就如同这个人在你面前嬉笑怒骂,声情并茂。她虽然毫不讳言自己51岁的年龄,并常常自嘲“老年人”、“老太太”,但她发表的或幽默或郑重的言辞,“晒”出的或搞笑或惊艳的照片,让人看到的只是岁月给予的自信和从容。

  有时,她会文绉绉来一段“心灵鸡汤”。比如“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你得是开车的,不能是搭车的,方向盘得一直握在自己手里。只要握住方向盘,不管外表多老,内心都‘顶花带刺’”。“享受每个阶段应有的快乐,拥有每个年龄该有的长相,从容面对岁月是你我的唯一选择。”“时间公正,众生平等,放松你自己也就放松了大家的心情。我们原本不必可怜,我们其实可以可敬。”

  有时,她的大白话有着更朴素的哲理,也更受到广泛欢迎。“男人比女人自私,比女人软弱,但没有他们,我们觉着活着特没劲儿……傻吧?”“不要企望ta改缺点,没有这些缺点ta也就不会落你手里了……”“永远不要和另一个女人争风吃醋,那样会贬低你自己……关键是除了贬低自己,没任何益处。真的,信我!”“如果一个人特别吝啬,一毛不拔,不要爱ta,甚至不要和ta做朋友。因为你绝对在ta那儿得不到快乐。真的,信我!”

  自诩为“情感大师”的她其实未必看透了感情,反倒是那份喜怒哀乐都有的率真,让人更觉真实可信。因此当她在微博上骂前夫时,大家很容易就站到了她的一边。

  她也会为自己“惹事”让家人着急感到内疚:“打有了微博我老惹事,把我爸吓得够呛,我特内疚。跟张伟平较劲儿那回爸在电话里快急哭了:‘别人都没意见干吗就你生气呀,人家说的都是电影演员又没说你……’我连仨‘向毛主席保证’发誓从此不再得罪人,我爸才叹口气挂上电话。其实毛主席特了解我性格,万一哪天没忍住食了言,他老人家会和我爸一样原谅我的。因为他们都爱我。”

  她在微博上并不过多“显摆”和圈中人的交情交往,倒是常和儿子巴图在网上微博互动。其“麻辣老妈”作风让人常在忍俊不禁之余有所感动:“帅哥:千万别因为多少天没给你妈打电话就有压力,你妈只希望你真想她的时候再听到你的声音,她自己玩得好着呢其实。另:别忘了‘有困难找民警’,你妈就是‘民警’。”“21岁半,1.83米,略胖,减肥ing,已经认识到‘急需帅’,幽默,阳光,心眼儿和脾气都巨好,将来没准儿能成‘腕儿’,绝对异性恋。欢迎聪明善良又美丽(逗就更好了)的女孩喜欢他。(既然你妈给你惹的祸,就替你来段广告吧)。”

  她说:“微博是你的朋友,无论善意或恶意的,只要是来看你的,都应该看到一个真实的你。看到你的价值观、人生观或对事物的态度。没有人没有缺点,不怕,可一旦你偏离了方向,这个园地就毫无意义了。哪怕只有3个粉丝,我们都玩真的就对了。”所以逛逛她的园子,我们会觉得尽管娱乐圈五光十色、风云变幻,不过都是神马浮云。最后能让人看得见、记得住、爱得上的,还得是这经得住风吹雨打、“顶花带刺”的真性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