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许冠英猝死震撼演艺圈 钟镇涛陈晓东等忆老友

2011年11月09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著名笑星许冠英猝死震撼演艺圈

  中新社香港11月9日电 (记者 谭休伊)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著名笑星、“歌神”许冠杰的哥哥许冠英,于11月8日被发现倒毙于九龙塘寓所,享年65岁。演艺圈中人、歌迷、网友皆为消息感震撼及惋惜。

  消息指,许冠英8日被发现躺卧在九龙塘马可尼道十号碧丽阁寓所床上,呼吸脉搏全无,救护人员证实其已死去一段时间,且出现尸斑,疑因心脏病发失救。

  人称“鸡泡”的许冠英从影40年,近年已淡出演艺界,与许冠杰、许冠文及许冠武合称“许氏一门四杰”。许冠英出演超过30部电影,一直都担当配角,却乐天知命。与兄弟许冠文及许冠杰合作演《半斤八两》成名,但星途不如兄弟灿烂,却从不妒忌他们的成就,在每部电影中都用心演好小人物角色,留下不少经典回忆,如《半斤八两》的鸡泡、《钱作怪》里的阿英。许冠英总是演出被欺负的倒楣角色,其中以《殭尸先生》里的徒弟文才最为经典。许冠英还涉足流行乐坛,擅唱之外,更能作曲。

  “曾几何时我们一起打band讲音乐,作铁骑士打扮,很多画面都重现在我脑海。”许冠英猝然辞世的消息,震撼香港演艺圈,钟镇涛在微博留言这样忆老友。在电影《初恋无限touch》与许冠英演父子的陈晓东,也不舍前辈离世,在微博上奉上蜡烛与泪脸。

  曾与许冠英合作《花田囍事》和《水浒笑传》的黄百鸣,由北京返港,从传媒口中得知许冠英辞世消息感觉很突然,并表示十分难过。曾跟许冠英合作过《我要做Model》的森美,则是是透过短讯获悉对方死讯,亦大感惋惜。

  许冠英晚年减少演出,爱在茶餐厅中叹茶度日。据许冠英经常光顾的餐厅伙计透露,许冠英已多时未“帮衬”。而8日午,茶餐厅接到其亲友致电,紧张查询许冠英有没有来过。导演高志森表示,年多前得知许冠英曾动过心脏手术。

  巧合的是,曾与许冠英《殭尸先生》系列中扮演师徒的林正英(九叔),于1997年肝癌病逝,忌日同为11月8日。不少网友感叹,盼师徒俩可在天国重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