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影迷盼"大闹天宫3D"带回童年 姚晨陈佩斯加盟配音

2011年11月10日 13:0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影迷盼“大闹天宫3D”带回童年姚晨陈佩斯加盟配音
陈佩斯在为《大闹天宫3D》中的土地公配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华语动画巨制《大闹天宫3D》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该片将于2012年1月12日春节期间上映。发布会上,上世纪60年代版《大闹天宫》原画设计、75岁的国宝级动画大师严定宪表示,这次3D版《大闹天宫》与当年影响了几代人的那部经典动画相比,在故事上并没有进行大的改动,而在技术和艺术方面则真正做到了“东西合璧”。发布会上同时还披露了不少配音演员的名单,最引人注目的孙悟空依然由李扬配音,而冯小刚、陈道明、陈凯歌、刘晓庆、姚晨、陈佩斯等明星也都“义务加盟”进行配音。

  影迷期待 想起“俺老孙又回来了”就激动

  《大闹天宫》一直被称为国产动漫的巅峰之作,今年上海美影厂再次将这一经典用3D的形式搬上银幕。根据美影厂负责人的说法,这不但是在向50年前的原版致敬,更是在向已经有70年历史的华语动画电影致敬。

  据上影集团介绍,此次《大闹天宫3D》在内容上只把1961年版的故事节奏进行了部分调整,把当年上下两集110分钟内容合并,重新根据当下观众的观影习惯剪接成现在的80分钟。这次主要的精力花在了技术方面,由美国特艺集团3D副总裁皮埃尔·劳提耶亲自操刀制作:“与1961年版相比,最大的变化是从窄银幕变成了宽银幕,在原来装饰画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内容,让画面看起来在热闹之余又显得相对空旷。”

  对于新版《大闹天宫》,不少影迷早就开始期待,昨日在微博上就有影迷表示,虽然现在已经成年,但毕竟是看着这些优秀国产动漫长大的,所以这次用新技术再看旧版,“一想起那句‘俺老孙又回来了’就激动,感觉就像是把童年升级了,变成2.0版!”

  明星加盟 姚晨、陈佩斯笑闹配音场

  原版《大闹天宫》以邱岳峰为主的黄金配音阵容一直为众多配音迷所津津乐道,此次《大闹天宫3D》请来的也是全明星的配音阵容,这些童心未泯的大牌在接到邀约后,都决定为支持国产影片而义务上阵。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片方率先揭晓了陈佩斯和姚晨的配音。有趣的是,为“王母娘娘”配音的刘晓庆也迫不及待地在发布会前于微博公布了自己的配音工作照,主动为影片摇旗呐喊。

  在昨日片方播放的姚晨和陈佩斯的配音花絮中,曾在动画片《宝莲灯》中为“孙悟空”配音的陈佩斯转行成了活泼可爱的“土地公”。陈佩斯在录音棚里搞怪不断,还频频捏着嗓子模仿“缺牙漏风的老人家”,“我可不能把自己的牙都打掉了再来配,所以就得讲点技巧啊!”

  更令人意外的还有“微博女王”姚晨,走进录音棚的她兴奋异常,直言自己从小就是《大闹天宫》的粉丝,配音时正巧重感冒的姚晨音质听起来根本不像自己,反而更像1961版中为“仙女”配音的配音艺术家刘广宁,连配音导演狄菲菲都直呼意外:“实在是太像了!”

  特派记者/郑照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