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秦海璐自曝曾患抑郁症 笑言更想角逐金马女配角

2011年11月14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秦海璐自曝曾患抑郁症笑言更想角逐金马女配角
秦海璐 李学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蒲希茜) 今天上午,“民国宫闱大戏”《金陵秘事》首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剧主演秦海璐、修宗迪、曹海军、张英、王全有,孙大川、于小磊、制片人郑凯南、导演楼健均有出席。提及因电影《钢的琴》入围金马奖女主角的提名,秦海璐笑言,“其实我更想入围最佳女配角,这样就可以稳拿稳赚。” 而在提到男演员尚于博跳楼自杀的新闻时,秦海璐表示很可惜外,也自曝自己曾患过抑郁症,并建议抑郁症患者要找到释放情绪的噱头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秦海璐演越剧名伶 自曝曾患抑郁症

  《金陵秘事》从神秘的 “名伶之死”开始,这位越剧名伶白燕燕,也是整个故事的核心,秦海璐就在剧中饰演这位越剧名伶,自小学习京剧的她坦言,自己在这部剧开拍之前,曾特意借了8段越剧唱段学了很长时间。回忆起自己学京剧的场景,秦海璐笑容中略带苦涩,“学京剧对于我来说一直是很纠结,很残酷的事情。”虽然学京剧的日子很苦,但秦海璐也表示,很感谢那段经历,“因为学京剧需要很大的耐力,而我现在很需要(耐力)。”

  提及因电影《钢的琴》入围金马奖女主角的提名,秦海璐笑言,“其实我更想入围最佳女配角,这样就可以稳拿稳赚。” 而在提到男演员尚于博跳楼自杀的新闻时,秦海璐表示很可惜外,也自曝自己曾患过抑郁症,并建议抑郁症患者要找到释放情绪的噱头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制片人郑凯南批评电视剧跟风太厉害

  著名制片人郑凯南,认为电视剧面临着“堵车”的现状,“‘一个媳妇儿两个婆婆,一个媳妇儿三个婆婆’跟风太厉害,导致现代题材的创作现状是仅仅展现了现世生活的冰山一角,大量的现实题材都局限于生活伦理的小框框,却忘了男欢女爱甚至兄弟姐妹以外,更要怀着更悲悯的心,对更广泛的人群有所关注。”

  发布会上,被问到拍摄感受时,导演楼健表示,剧中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脚步,甚至是一个影子,都跟剧中人物的内心有很大的关系。作为南京人,楼健对这部剧更有另一深层感受,希望能在这部作品中尽可能原汁原味地再现当年南京风貌。他表示在拍摄前期参考大量当年南京的图片,并搭建了30处大景来提供拍摄,希望能让观众感受到最真实贴切的金陵秘事。

  《金陵秘事》故事背景是国共争斗乱世时代,以1948年陷入权钱色交易中的“风雨金陵”为角度讲述,将男人间的尔虞我诈、官商勾结一一呈现,并且混杂着与娇美伶人纷乱的情感纠葛的一部大戏。据悉,《金陵秘事》将于11月15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