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路金波承认帮赵子琪写信开骂 护妻心切拒接受采访

2011年11月17日 14:1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子琪(资料图) 

  赵子琪的丈夫、出版人路金波坚定地站在妻子的立场上,并附带上了自己对此事的态度:“搜狐在12日由编辑‘史少楠’发布,经警告后删除。15日晨由编辑‘孙阳’再次发布。这是有组织的肆无忌惮的犯罪。决定对搜狐采取一切可能行动。”

  随后,记者拨通了路金波的电话,向他询问此事。“搜狐网站经常弄点这些低俗的东西,为了博眼球,但这次太过分,把10年前一个坏人的谣言再翻出来,指名道姓,两次发布,真的是‘丧尽天良’。”

  路金波在电话中虽然语气柔和,但用词严厉,用“丧尽天良”、“犯罪”等字眼来指责搜狐发视频一事。路金波说,12日看到搜狐出现这条视频时,已经向网站指出,网站也删了视频。但没想到后来该视频再次登上了搜狐网页,于是他们才决定公布这个消息,“我觉得这种现象就是一种‘社会公害’!”路金波认为搜狐的这个行为就是“犯罪”。

  在赵子琪《一个女演员致张朝阳先生的信》中,逻辑、语言都显老到,路金波表示自己也操刀,为太太的这封信“润过色”。

  今年7月,路金波与赵子琪低调完婚,如今赵子琪已是“大腹便便”。路金波对自己的妻子也是保护有加,不想她因此事受到打扰。当记者想要进一步采访赵子琪时,路金波谢绝了,称太太正在家里休息,并且会“休息一长段时间”,“这件事还是不要采访她了吧。”

  张朝阳:搜狐娱乐部门反思、检讨、整改

  公开信发出当晚,“收信人”张朝阳也迅速而诚恳地在自己的微博中发声,除了向赵子琪致歉外,也反省了工作上的漏洞和不足,“刚刚看到,对昨天到今天发生的事情我向您深表歉意。昨天删除了搜狐娱乐上的那段视频,今天又被视频新闻组不小心发出,这暴露出了我们管理上的漏洞,更重要的是,对于流量很大的入口和位置,尽管是娱乐新闻,我们的编辑没有意识到新闻真实性的重要以及任何报道对当事人可能造成的巨大伤害,谢谢您的提醒,搜狐娱乐部门今天一直在开会反思,检讨我们的报道方式,正在整改。”对于张朝阳的道歉,不少网友赞其“很有风度”。

  此外,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首席运营官刘春也在自己的微博中作回应:“看到搜狐娱乐这则报道,非常生气,并向子琪真诚道歉。做媒体,必须走正道讲人话,绝不能靠狗血吸引眼球。一定要严肃处理,刹住歪风。另外,作为子琪的师哥与好友,对这篇文章的文采非常欣赏,也绝对认同其中对于媒体责任和媒体伦理的论述!”

  路金波下周赴搜狐总部

  张朝阳和刘春的道歉发出后,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了路金波,路金波表示还未看到张朝阳等的道歉,记者将微博内容转告给他,并询问他是否接受道歉,路金波迟疑片刻,表示会和赵子琪商量是否接受道歉。

  昨天中午,路金波发表微博称:“‘搜狐视频案’:1,接受张朝阳先生、刘春先生个人的道义道歉;2,搜狐公司及具体当事人涉嫌诽谤罪,启动法律程序;3,我个人将于下周二(22日)下午15时许赴搜狐北京总部,访问责任编辑‘史少楠’‘孙阳’。”

  昨天傍晚,路金波又发一则微博:“是史少楠和孙阳亲手编辑了‘新闻’。我不知这二人是男是女,年龄几岁,是否有妻,有女,有姐妹。那些批评我‘炒作’‘欺负人’者,我的回答是:如果有人在门户网站发新闻说你妈陪睡呢?莫以恶小而为之。更何况,这样的行为等同杀人放火。若没人较真,作恶也成习惯。‘就事论事,将心比心’。”

  赵子琪直面假新闻是为了家人

  对于该事件的最新发展,记者连线了赵子琪的宣传,她透露赵子琪之所以会选择直面假新闻,痛斥张朝阳完全是在为家人和朋友考虑,“子琪现在结婚了,如果是以前,一个人的时候,她也许就算了,现在她有了丈夫,即将有宝宝,她要保护她的家人,她也不想朋友为她担心。”

  面对张朝阳的道歉,负责赵子琪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并不能令赵子琪及其团队满意,毕竟该媒体也是一家大媒体,至少要发表公开的声明才能平息这次的事件,否则不排除赵子琪会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艺人需要尊重,客观的评价我们是能够接受的,虚假的新闻太伤人了。”宗禾

  《赵子琪被诽谤“陪睡导演”》

  前日,女演员、出版人路金波之妻赵子琪连发两条微博和一篇文采斐然的长文《一个女演员致张朝阳先生的信》,矛头直指搜狐老板张朝阳,怒批搜狐一则诋毁自己“陪睡导演”的视频。此事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当晚,张朝阳本人和搜狐视频首席运营官刘春皆在自己的微博上就此事做出了诚恳回应,张朝阳表示对赵子琪“深表歉意”,刘春除了“真诚道歉”外,还表示“对这篇文章的文采非常欣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