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高晓松自曝女儿是软肋 感叹达人秀冠军难超李宇春

2011年11月18日 17:04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晓松自曝女儿是软肋感叹达人秀冠军难超李宇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各种关注的目光中,高晓松回归了“达人秀”的舞台。这个观察员说自己的职责是“把专业关“,故事感人与否并不会影响他给出的分数。他说“达人秀”与选秀节目最大的不同在于梦想与欲望的差别,这些选手眼中的梦想叠加在一起,展示出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文化层次感,“这个节目最好的地方,不是在于捧红几个人,去制造什么金字塔尖,而是它像是一刀剖开了这个时代,要看它的横断面。"

倪萍大姐已经适应了

  记者:这么快就回归“达人秀”的舞台,你的心情与之前有何不同?

  高晓松:回归是还东方卫视的情,他们总说“等我”,我不好意思再拖。所以在这么短时间,就来工作了。

  记者:回归之后,风格上似乎有些变化,有现场观众反应说,你开始两场与周立波的互动没有以往多了。

  高晓松:其实我一直跟另外两位观察员互动不多,一向是由我独立地把专业关。倪萍来了,她和立波有很多空间互动,我们三人有各自的分工定位。

  记者:倪萍与伊能静风格上还是有些差异,你的感觉怎样?

  高晓松:虽然风格不同,可她们的定位是一样的,按照节目的定位,中间的那个就负责“情感”。至于哭不哭,碰见感动的就感动呗,那还能自己没事掐自己吗?

  记者:有新成员的加入,在YES还是NO的问题上,你们需要重新磨合吗?

  高晓松:大家都是在江湖上闯荡了几十年的人,没有什么问题,不似年轻人的磨合还有性格问题。就像拍戏一样,去不同剧组,只要是职业的,这都不是问题。

故事感人对我无意义

  记者:新一季“达人秀”的选手有没有让你眼前一亮,和前两季有没有不太一样的地方?

  高晓松:当然有!看到很多好的视觉艺术。这一季明显地感觉到,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文化层次感是非常分明的,能看到一线城市的选手大量的视觉艺术,今天一个玩方块的、一个玩圆环的,前两天还有一个荧光跳舞的,这些视觉艺术和全世界相比毫不落伍;你也能看到来自偏远地区的选手,表演吞铁球、滚钉板等数百年前的技艺。这和在英国做的节目有很大不同,这也是节目落地本土化之后因国家的特色而呈现的不同。

  记者:节目中你个人最重视的是什么?

  高晓松:当然是创意,艺术发展到今天,纯粹的技艺已经达不到感染力了,因为每一样东西的技艺都已经练到了极致。创意是让我最兴奋的地方。

  记者:在创意、技艺之外,每个选手都会有自己的故事,这些故事会让你加减分吗?

  高晓松:故事对我而言没有丝毫意义,任何国家的艺术家都有一肚子的辛酸事。我在莫斯科地铁里,听过好极了的弦乐五重奏,好得我都要流泪。伦敦每个地铁站、巴黎的每座桥上,都看到艰辛的艺术家。艺术家的身世、经历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

  记者:那为什么前一天的吴怡铮,她的故事会让你特别有感触?

  高晓松:那是因为我有女儿(笑),在这方面我有软肋,不过还是因为她唱得干净、单纯,而不仅仅因为她是残疾人。

  记者:另两位观察员,这两天似乎试图下场“打假”,你会不会在比赛中和人切磋?

  高晓松:这么说吧,艺术都是假的,只是你传递给我的是什么,什么叫真什么叫假?比如说我拿手切转头,我可以说是行为艺术,这样就不存在真假;非说是硬气功,那才去打假,但硬气功不是艺术,跟我没关系。艺术本身都是虚构。我只是看最后呈现的东西是不是有艺术的信息。 

  记者:前两届的选手你还有关注吗?

  高晓松:我并没有特别关注,就算我亲手做的歌手,也不会特别关注。我觉得“达人秀”最好的地方,不是在于捧红几个人,去制造什么金字塔尖,它像是一刀剖开了这个时代,要看它的横断面。不是堆积出金字塔,看金字塔尖的人怎么光芒,底下的人都殉葬了。那就是另一种选秀了,那种选秀是名利欲望极强,那种选秀的选手每个站在台上你都能看见他们眼里赤裸裸的欲望,“达人秀”不是选秀节目,即使到了第一名,也不会成为李宇春这样的巨星。

  记者:记得去年谈“达人秀”,你也谈到了欲望与梦想的区别。

  高晓松:对大多数人而言都是梦想,上来读一首诗不会成为巨星,视觉艺术也不会。大多数这样的人都是来寻梦的,有人特别不理解,唱歌、表演能成巨星,练这个又费时间又费精力,为什么练?这没有为什么,这就是梦想。

  记者:但是怀着梦想进来的,可能之后会被欲望所代替?之前周立波说,张冯喜频繁参加商业活动让他心疼又失望,你怎么看?

  高晓松:各种不同的出口,没有什么好与不好,张冯喜现在在接商演,也没有什么不好;推广了一个偏门,本来一个人练,现在十几个人练,也没有什么不好,这是个多指向的舞台。

现场直击

负责“严苛”的高晓松

  录制现场,一位来自沈阳音乐学院的女生唱了一首难度系数很高的《Rolling in the Deep》,在现场观众都被震撼之时,“严苛”的高晓松却因为选手是专业歌手,要求用专业素养来评分,认为演唱用了太多的技巧,发音的位置太靠前太固定。

  在最近几天,再次熟悉了节目节奏后,高晓松也是渐入状态,周立波负责“打假”和感动,专业的点评则交给高晓松,当只有12岁的小女孩刘思辰唱完一曲迈克尔·杰克逊的《Ben》,周立波被陶醉,直言“出于对你的尊重,我将点评权交给晓松”。“从12岁的年龄来看,你唱得已经是非常专业了”,这段高晓松接下去的点评,则成了他在最近几天,对唱歌选手的最高评价之一。○茅中元 苏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