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科恩:每次拍片都有"末日" 斯特里普:没有完美女性

2011年11月20日 13: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乔尔·科恩

斯特里普

     (记者孙琳琳 郭延冰)来京出席中美文化艺术论坛活动的国际影坛著名导演乔尔·科恩与好莱坞明星梅丽尔·斯特里普昨日现身世界城星美国际影城,并在放映由科恩兄弟执导、在第83届奥斯卡上赢得十项提名的佳作《大地惊雷》之后,与中国影迷进行了互动交流。

  虽然不是在国际影展的红毯,而且一身休闲打扮,但科恩和斯特里普现身时,仍然引发了台下观众的欢呼和掌声。更有影迷现场“表白”,赞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导演”和“最伟大的演员”,对此两人很默契地以幽默的方式做出反应:科恩靠在沙发上做出很享受的样子,斯特里普也以微笑表示“接受赞誉”,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在近一小时的交流中,两人畅谈了各自的创作经历和感受,其中,“创作必将遭遇一番痛苦”是两人达成的共识。斯特里普称进入角色时是“痛苦的纠结”,科恩则坦言自己在创作时经常处于“濒临世界末日”的状态中。

  当有影迷问及他们对热爱电影的年轻人会给出什么建议时,科恩答道:“开始学习写作吧,我们兄弟是这么开始的。从编剧开始,你们才能掌握自己作品的命运。”斯特里普也完全认同科恩的说法:“作为演员,去找到那些会写东西、能写出好东西的人。演员要吸取他们的营养,享受他们讲故事的欲望以及对电影的那份激情和热爱。”

  乔尔·科恩

  每次拍片都有“世界末日”

  科恩兄弟早期执导的作品都是自己的原创故事,近年却更多地开始了对文学作品的改编。有影迷提出这是否与年龄大了有关,科恩明确地回答“不!完全是因为这些题材超越了自己的生命体验。”他说:“去看一些我们写不出来的故事,对我们来说更有吸引力。”

  科恩认为,进入到拍摄环节,意味着将要进入一个痛苦的过程,“很多时候你会在‘这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电影’和‘真想找个洞钻进去’两种情绪之间反复摇摆。我的每部影片都经历过这种濒临世界末日的过程,还好大部分时候最终还是能调整回来。”

  此外,科恩也透露了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三位导演:费里尼、希区柯克和黑泽明,“这三位导演是三种完全不同的风格,但他们却影响了全世界的创作者导演。”

  斯特里普

  现实中不存在完美女性

  在影迷心目中,斯特里普是个演技无可挑剔的完美演员,但斯特里普却说:“演员只是能够激起观众对完美人物的幻想而已,现实中的完美女性并不存在。”科恩也幽默地表示认同:“我记得一句话:如果你因为喜欢一本小说而想跟作者见面,就像你喜欢吃鸭肉做的香肠而去见鸭子一样荒唐。”

  斯特里普主演的新片《铁娘子》也随此次活动在京进行了全球首映。当被问及饰演尚且在世的撒切尔夫人是否有压力时,斯特里普表示:“我们不是在拍纪录片,想呈现的也是创作者对这个人物的理解。我并没有见过撒切尔夫人,但这对我创作这个角色没什么影响,我更感兴趣的是她年长一些后在公众视野之外的生活状态,更好奇这样的人物是如何面临生命瓦解和周围环境变化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