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龙年春晚被批"新瓶装旧酒" 年轻演员不看重央视

2011年11月23日 09:5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龙年春晚被批“新瓶装旧酒”年轻演员不看重央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龙年春晚两次“录像测试”的上演,春晚已经开始进入到颇为紧张的筹备状态,但从目前端到“菜板上”的原材料来看,要打“创新牌”的哈文团队在春晚既定套路的限定之下,所谓的创新很可能只是“新瓶装旧酒”“换汤不换药”,毕竟春晚已经是13亿中国人民的“年俗”,想让春晚立马“脱胎换骨”,目前看来还有点儿难。

高科技——舞台有LED背景屏

网友:哪年春晚都有啊!

  有媒体曝光了龙年春晚彩排的LED背景屏,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在30数字的映衬之下,两个以圆形为基本图案的图腾里盘绕着两条巨龙,以此来呼应“龙年”春晚的主题。该消息曝光之后,网友们大呼失望:“这就叫创新吗?哪年的春晚都有这玩意儿啊!”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龙年春晚的舞美方案很早就出了设计稿,具体施工从10月份就开始了。所谓“打破传统”,就是希望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创新,把央视一号演播厅变成一个大舞台,以此让观众在现场和演员互动,变成晚会的参与者。但从目前曝光的效果来看。春晚的舞美仍以传统元素和民俗为基调,舞台的主色调依然选用中国人最喜爱的吉祥色“红色”,并加插了许多充满年味的细节设计,但真正的高科技含量并不明显。往年春晚很多高科技元素都隐藏在节目本身当中,如2011年春晚当中弹着琵琶的女舞蹈演员悬空坐下,如2010年舞蹈《荷塘莲语》里不用现场灯光而是借用舞蹈演员身上荧光衣服营造美轮美奂的效果……由此推断,或许龙年的高科技元素目前还处于秘而不宣的状态。

老面孔——姜昆潘长江等悉数亮相

观众:新人在哪里?

  连续两天的密集型录像彩排,姜昆、郭冬临、巩汉林、潘长江等老面孔已经悉数亮相,虽然也有曹云金、刘颖和张浩南这样的新兵出现,但最后新人的胜算如何,目前还是未知数。目前参与第一阶段“测验”的相声小品节目已经超过10个,而赵本山、黄宏等还未出马,所以新人被挤出阵营也算正常。所以从现在的状况来看,抛开歌舞类和魔杂类不谈,春晚语言类节目基本还是老将的天下,只要他们不让贤,新人上春晚还是难上加难。观众年年呼唤的“新人在哪里”,在龙年春晚里或许还是找不到答案。

耍大牌——明星大腕儿不排练

导演:现在的年轻演员怎么了?

  “两天时间的排练都不想付出。又是生日会,又是时装大片拍摄,什么都不想推,都想来沾光,又都不想付出……现在的年轻演员都怎么了?”这是节目组汤浩导演发在微博里的一句“抱怨”,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是暴露了春晚筹备过程中的一些困难。和二十几年前上了春晚就一夜走红相比,现在的春晚的吸引力对于很多年轻演员来说,已经不像原来那么强大。再加上在演艺圈混就的一些恶习,使得这两年春晚邀约演员也成了一件挠头的事儿。据悉,对于春晚抛出的橄榄枝,不是所有演员都欣然接受,即使接受也不会像那些老演员那样把所有工作都全部推掉,一门心思只为春晚,所以才出现了导演的质疑。

不审查——视频录像只是换名头

演员:随时做好被淘汰的准备

  尽管春晚剧组之前就曾表示,不再像往年那样设定层层审查关卡,而是通过更为温情的“视频录像”方式来保护编剧和演员的创作情绪。但这种方式只是换了一个新的名头,因为从目前参与第一二两场录像调试的节目来看,数量多达12个,再加上还未露面的“免检演员”赵本山、黄宏、冯巩等人的作品,春晚的相声小品节目必然还面临着淘汰的局面。来自广西的笑星杨建伟是从CCTV小品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属于进入春晚剧组“专门为晚会创作小品”的演员。尽管属于“受邀”而来,但说到对自己最终登上春晚舞台的把握有多大,杨建伟依然表示没谱儿:“现在谁都不敢说能不能上。”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