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蔡少芬自曝拍新剧险遇事故:乘坐的轿子居然断了

2011年12月01日 10:0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少芬自曝拍新剧险遇事故:乘坐的轿子居然断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清廷古装大戏《后宫甄嬛传》日前举行了开播发布会,导演郑晓龙、编剧流潋紫,主演蔡少芬、陈建斌等20多位主创一起亮相。饰演温裕皇后的蔡少芬在接受专访时透露,角色表面温婉大度,背后工于心计的性格很难拿捏,而陈建斌出演的皇帝也让她无法适应,她更自曝当时有孕在身,拍戏还险出意外。

  女人心计:那时女人不工于心计就活不成

  首次出演清宫戏的蔡少芬并不赞成皇后是一个反派,并为其大呼可怜。“夫君跟小孩子都被别的女人抢去了,她是一个很悲的角色。那个年代,女人如果不工于心计肯定活不成。”

  温裕皇后并不同于以往后宫之主的霸气凌人,而是十分工于心计。蔡少芬坦言:“我刚接演这一角色时,以为是一个很霸道的人,结果导演要求她给人温暖和善的感觉,表面上看来是一个总被人欺负的皇后,但是她最厉害的就在于知道哪个妃嫔可以被利用,也知道如何讨好大家。废后的那场戏是最难的一场戏,积压了20多年的感情都要表现出来。尺度很难拿捏。”

  首部“清宫”:陈建斌的表演让她难适应

  《后宫甄嬛传》拍摄过程中尽全力还原史实,除了人物造型、场景选择颇费心机之外,导演郑晓龙更在宫廷礼仪上下了不少工夫,这也让很多演员都重新学了一遍。蔡少芬笑言自己只要正襟危坐,大家就都跪下真的很“爽”。“看到大家都要行礼,我还忍不住笑了,觉得大家的手势什么的好像招财猫,见所有人都要向我下跪,那一刻真的很快乐,挺爽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